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阿城邮储银行信贷员上门催贷款 抓走农户8只鸡顶账

2015-02-04 14:55:43 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阿城邮政银行信贷员抓走农户八只鸡顶账。(视频截图)

    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讯据龙视都市频道《新闻夜航》节目报道,哈尔滨市阿城区平山镇的石云环家里养了十多只鸡,前几天,邮储银行的信贷员来家里催贷款,由于自己还不上贷款,信贷员抓走了8只鸡顶账。

   石云环说,家里的鸡一下子少了很多,不是因为招了小偷,而是在1月26日那天,被一名男子抓走的。

   哈尔滨市阿城区平山镇绥中村村民石云环:“就这么抓呗,跑了几个小鸡,要是不跑这几个都抓去了,抓走八只。”

   石云环说,抓走鸡的人她认识,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阿城区支行信贷中心的工作人员宋立成。原来,石云环2013年7月份在这家银行贷了一万八千块钱,期限为一年,但到期后,由于收成不好,没能还上这笔钱。之前,宋立成来催过几次款。1月26日,宋立成再次来收贷款,见石云环还是还不上,就提出用鸡来抵一部分贷款。可石云环说,她并没有同意这个方法。

信贷员抓走8只鸡以每只100元的价格给农户写下收条。(视频截图)

   石云环:“我俩都这么大岁数了,地也种不了,你不能抓我鸡,他说不抓鸡就走法律程序,我说走法律程序我也不能让你抓呀。”

   石云环的丈夫孔范银:“同意你抓,行,我们帮你抓,我们认账,你不能逼着我,像胡子似的,把小鸡给我抓走了。”

   最后,宋立成带走了八只鸡,并给石云环出具了一张还款800元的证明,相当于每只鸡一百块钱。不过,银行工作人员宋立成说,石云环逾期不还贷款,已经违反了相关规定,他想出这样的办法本意是为了帮助石云环,而且关键问题在于,石云环当时是同意的。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阿城区支行信贷中心工作人员宋立成:“当时他媳妇是同意的,而且是跟我们一起抓鸡的,高于市场价,他媳妇还挺高兴的,说你要以这么高的价格我就可以卖。”

信贷员称,抓鸡是经过农户同意的。(视频截图)

   记者通过查询银行流水得知,八百块钱在当天就打到了石云环的还款存折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阿城区支行信贷中心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平时工作中,信贷员下乡收贷款面临的压力和难度都很大。这次买鸡,经过他们了解,属于信贷员宋立成的个人行为,目的既是为了完成信贷员的收款任务,也是为了帮助石云环还款,他们认为没有问题。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阿城区支行信贷中心负责人郭凤英:“确实她是欠款,你欠款小一年了你都不还,正常我们可以走司法手续起诉她,这都没有问题,信贷员也是,一看她家挺困难的,最起码不抓你,你得有个还款意愿呀,你还点,咱正常买鸡,谁家不就二三十块钱一只,他是一百块钱一只买的,然后钱给他存进去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