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永军探会]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如何做“四有”书记?

2015-01-30 15:41:30 荆楚网

    湖北省人大代表、黄冈市委常委、红安县县委书记余学武

    湖北省人大代表、黄冈市委常委、红安县县委书记余学武

    荆楚网消息(记者袁筱实习生黄翌)“我们民生保障的投入占地方财政的70%”。1月29日上午,湖北省人大代表、黄冈市委常委、红安县县委书记余学武做客荆楚网,谈新的时期给予县委书记这个特殊的群体光荣的历史使命和严格的要求。

    “四有”是做合格县委书记最本质的要求

   2014年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全面实施的一年,也是反腐力度空前的一年,余学武表示,对于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书记,首先要做到的便是为人民服务,将灵魂、生命、底线和责任担当四位融于一体,互相依存、互相促进。

   “郡县制,天下安”是句老话了,“四有”要求肯定了县委书记在这方面的功能、特点,并给予了厚望。余学武说,“心中有党”是要有党员意识,忧党的意识、爱党的意识、建党的意识,“心中有民”是对于一个党员领导干部最基本的要求,“心中有责”是对县委书记权利的约束。“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和“心中有责”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它不仅是灵魂、外在、表象的关系,还是互动关系。

   谈到“心中有戒”,余学武有自己的原则和认知,“县委书记在县这个特定区域里面,权力是比较大的。对于政策执行的幅度、力度拥有很大的权限。如果我们心中没有戒,就容易出问题。”现在的物质条件比过去好多了,为什么现在有些干部守不住底线,‘为官不为’,重要原因便是他精神上缺钙,思想上动摇,思想境界不高。

    为民做事 民生保障方面投入占地方财政的70%

   “我们民生保障的投入占地方财政的70%,新增道路300多公里,解决四万多人饮用安全水问题。去年红安严格按照政策,公正公平、客观公正的清退了4000多户农村低保。”余学武说,对于反“四风”问题,市委常委派专人在红安全县收集了一万多个问题,最后把问题集中梳理分类,工共分了28个大类,800余个方面的问题,按照整改要求定专人、专班及定时间段,将边教育边整改贯穿在整个反“四风”过程当中。

    他颇为感慨的告诉记者,“说一千道一万,最重要的就是增进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

   “2014年我们的生态建设全面完成,工业增长率达到13.7%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对于将来的发展规划,余学武说出了他心中的几点想法,“改革进入了深水区,攻坚期,我们既面临很好的机遇,但是改革的压力与风险也是很大的。”

   “如何正确理解、把握好新常态下的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是干部思想观念建设的难点。”余学武说,要加强学习,解决我们干部能力素质问题,保障民生,将民生、民心捆绑发展是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