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政府工作报告 基层代表也“秒懂”

2015-01-29 16:31:52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熊莺)“政府工作报告太接地气了,我们基层代表也能‘秒懂’。”1月26日上午,陈敏尔省长政府工作报告引起正在参加省两会的人大代表们热议。文风朴实、语言精炼、数据详实、实事求是……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份让广大干部群众都听得懂的报告。

省人大代表、六枝特区岩脚镇群峰村农民杨幺秀

   来自基层的省人大代表、六枝特区岩脚镇群峰村农民杨幺秀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激动万分。她说:“我认真聆听了陈敏尔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太兴奋了,我和其他几位代表中午都没休息,都在讨论报告内容呢!报告中涉及农村的惠民政策真是鼓舞人心,我回去后一定给村民们详细介绍报告内容,让大家都高兴高兴。”

   “政府工作报告用词太接地气了,我回去给村民传达时都不用费力气!秒懂!”杨幺秀笑着说。

省人大代表、遵义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韩毅

   省人大代表、遵义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韩毅的记录本上已密密麻麻记录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要点。“我数了数,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2014年的工作成绩,一共有5个全国第一,这让我们信心倍增!”韩毅说,在谈到成绩的同时,“6个艰巨”让我们戒骄戒躁,2015年工作的“6个更加”让我们感到工作清晰有思路。总之,这是一份我们看得懂、有共鸣的报告。

   记者看到,韩毅的记录本上着重记录着“用改革推动法治建设破浪前行”,“‘云上贵州’、推动贵阳建设全国首个免费WIFI城市,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等句子。韩毅说,这些与时俱进、接地气的语言让大家感觉亲切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法治城市、科技城市的到来。“我们有信心为贵州发展唱出我们的‘好声音’。”韩毅说。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