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湖南11市州出现中度以上雾霾 长沙再陷“霾伏”(图)

2015-01-27 13:13:16 红网

(今天上午十时,几百米外的长沙火车站在雾霾中若隐若现,“长沙”二字难以辨清。)

   编者按:雾霾,是每座城市会呼吸的痛。今日,长沙AQI指数高达262,居各市州第五位。今年,湖南省政协委员王义高、长沙市政协委员刘英姿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治理雾霾的方法,其中大力发展城市绿化,成为他们提出的治霾共同点。

    红网长沙1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实习生何佳玲)自今年1月以来,长沙连续出现中度、重度污染天气。今日,长沙再陷“霾伏”。根据湖南省环保厅湖南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上午十时数据显示,全省11个市州出现中度以上雾霾。

   今日上午,湖南长沙、湘潭、邵阳等7个地区均出现了重度霾,张家界、益阳、郴州、怀化4个地区为中度霾,并一直持续。而常德、岳阳、湘西相对较好,AQI指数最低为128。

   上午十时,长沙AQI指数达到262,属重度雾霾,长沙10个检测站点都出现了重度污染。而衡阳、株洲等地区AQI指数甚至达到290以上。预计近期长沙仍将处于重污染天气的高发期,2月以后,随着降水频率、降水量的增加和气象扩散条件的改善,空气质量将有所好转。

   2014年,长沙市全年空气优良天数227天,比上年增加30天,优良率达62.2%,PM10、PM2.5平均浓度比上年分别下降了11.6%、9.6%;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市级交界断面水质达标率均达到100%,主城区污水处理率达96.9%;关停并转各类重点污染企业及“五小”企业597家;大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完成造林绿化面积20.6万亩,新建绿地面积751公顷,绿色生态品质明显提升。

   为有效应对霾天气,尽可能降低空气污染,长沙将每年10月至次年2月定为应对霾天气特护期。特护期间,通过组织召开工作调度会、开展专项行动等,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力度,提高全社会的自觉性。

    相关链接:26日上午十时湖南空气质量实时数据

    城市:  AQI指数  空气质量

    衡阳: 291       重度污染

    株洲: 290       重度污染

    邵阳: 269       重度污染

    湘潭: 263       重度污染

    长沙: 262       重度污染

    娄底: 215       重度污染

    永州: 202       重度污染

    张家界:195      中度污染

    益阳: 190       中度污染

    郴州: 159       中度污染

    怀化: 153       中度污染

    常德: 133       轻度污染

    岳阳: 131       轻度污染

    湘西: 128       轻度污染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