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贵州两会:访委员谭铭卓和苟大明

2015-01-27 12:46:15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赵曌杨昌鼎)1月24日,贵阳。本网记者在政协委员驻地采访委员。

    记者赵曌采访谭铭卓委员

    谭铭卓委员:“关注经济动向,看好贵州大发展”

   上午10点多,刚从广东赶来的谭铭卓委员拖着行李箱,急匆匆地走进报到点。“实在抱歉来晚了,请问报道组在哪里?”很快,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谭铭卓顺利办理完报到手续,领到了会议资料,这才放心地喘了口气。

   “最关注贵州下一步的经济走向和政府对企业的政策。”作为在黔投资的企业家,谭铭卓委员的“两会焦点”相当明确。“贵州正处在一个大发展的时期,飞速地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说,“去年还通了高铁,上次过来贵州看项目的时候,坐的就是贵广高铁。”

   基础设施的飞速完善,让谭铭卓欣喜不已,“货物进出、人流往来越来越便捷,这对企业发展的帮助相当大。”在他看来,这也正是自己选择并看好贵州的最大原因,“希望能够把握好今后的贵州机遇!”

    苟大明委员:“心系民计民生,竭力传递基层好声音”

   来自遵义的苟大明委员则更加心系民计民生,“作为政协委员,就是要关注基层民生问题,把基层的声音带到会上。”苟大明表示,自己的任务就是踏踏实实开会,“讨论的时候积极发言,及时上交提案。”

   “过去一年,遵义的变化可大了。”身为遵义人,苟大明对家乡的发展喜不自胜。2014年,遵义市启动城乡建设大提升“八大工程”,城乡形象、基础设施等发生了巨大变化。“去年,我们以崭新的面貌喜迎遵义会议80周年,近期,遵义市又成为贵州首个通过验收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可谓是喜报频传。”他说。

   过去一年的履职当中,苟大明也发现,“作为‘大农村’、‘大农业’的贵州,三农问题仍然存在,重视力度还应当加强。”针对部分地区发展不平衡,城乡差距明显的问题,他今年带来了关于职业化农民培训的相关提案,“提案正在构思当中,还需要完善,会在大会期间及时提交。”

   “希望贵州的发展在保住‘两条底线’的同时,继续把民生领域的问题做的更好一些,让老百姓满意。”苟大明说,“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的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