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被疑盗窃一家三口进派出所 青岛家乐福拒不道歉

2015-01-21 15:17:14 信网

    信网1月21日讯近日,青岛市民王女士致电信报全媒体热线(0532-80889431),称与家人在辽阳路家乐福购物时,大庭广众之下被怀疑盗窃超市商品,并被警察带回派出所调查,经过警察证实后,排除嫌疑的王女士一家觉得很委屈,找到家乐福讨要说法,但是家乐福官方拒不向王女士道歉,无奈的王女士准备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权益。

    市民逛超市被怀疑

   1月20日,信报全媒体联系到了市民王女士了解情况,据王女士介绍,1月17日晚7时许,王女士一家三口到辽阳路家乐福超市买衣服。准备结账的候,王女士的丈夫收到了一条家乐福的促销短信,短信称18日在家乐福购物有优惠,王女士就放弃了购买,准备18日优惠时再买。“正好当时朋友打电话说也在家乐福,我们就把衣服放到了一个货架上,去找我的朋友去了。”王女士说。

   谁知,王女士一家刚走到收银台,就被家乐福的工作人员拦了下了,家乐福方面声称王女士一家盗窃超市商品,并且引来了周围人的围观。后来,王女士带家乐福的工作人员到放衣服的货架上寻找,但是并没有找到衣服。

   随后,家乐福方面拨打了110报警,晚上8时30分左右,警方将王女士一家带到了派出所,10时许,经过派出所的调查,证实王女士一家并没有盗窃。“他们也没有证据,就在大庭广众之下说我们偷东西,太损坏我们一家的名声了。”王女士对信报全媒体说。

    交涉多次未得结果

   据王女士介绍,18日晚上6时许,王女士来到辽阳路家乐福,就17日的事情进行交涉,但被告知领导不在。19日,王女士再次到家乐福交涉,家乐福的一名值班经理告诉王女士:“涉事的工作人员不是家乐福的员工,不归家乐福管理。”

   接着,双方起了小争执,家乐福方面拨打了110报警,最终,警方介入,家乐福的值班经理向王女士表示:“仅以个人名义道歉,并且出于人道主义,赔偿500元。”遭到王女士的拒绝后,该值班经理表示:“不同意就走司法程序。”

   王女士对信报全媒体表示:“家乐福官方在事情发生以后,态度那么强硬,不出面跟我们道歉,就让个值班经理以个人名义道歉,我接受不了,这么大的超市,发生这样的事情连声对不起都不敢说,太让人失望了。”

   另外,王女士还对信报全媒体说:“我刚咨询了律师,准备用法律维护我的权益,要求他们赔偿。”

    家乐福方面多次推诿

   针对王女士的叙述,信报全媒体采访了家乐福辽阳路店,想要了解情况进展。家乐福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向信报全媒体表示:“不是我负责的,我不知道情况,待向领导汇报以后再联系。”

   随后,信报全媒体接到了辽阳路家乐福的工作人员来电,该工作人员说:“这个事情已经解决了,而且是在超市外面发生的,不是家乐福的员工,家乐福管不着。”但这一说法,被王女士坚决否定了,王女士肯定地表示:“我们当时就是在家乐福超市里面,不是在外面。”

   在家乐福方面的这一说法被否定后,该工作人员对信报全媒体表示:“这个事情你们应该去查派出所的记录,不应该来问我们。”既然事情发生了,为什么家乐福官方不对顾客道歉。该工作人员说:“这个我不清楚,你得联系我们的发言人刘经理。”

   信报全媒体尝试联系工作人员所说的刘经理,但是并没有联系到刘经理,刘经理的手机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律师解答个人不能代表官方

   后来,针对此次事件,信报全媒体咨询了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的任辉律师,任律师了解事情的情况后,从法律角度向信报全媒体分析了此次事件。

   任律师说:“在没有确切的证据之前,大庭广众之下指控顾客涉嫌盗窃,对顾客造成不良的影响,这种的做法是不对的。在核实顾客没有盗窃行为之后,作为商家理应出面对顾客道歉。不排除在交涉过程中,商家的部分员工存在过失行为,但是,这是商家内部的问题,不能以此作为借口。而且,个人的名义代表不了商家官方,即使是某一个员工出现了错误,商家也必须要以官方的名义向顾客道歉。”

   至于赔偿问题,任律师表示:“法律中对这种情况的赔偿问题没有具体的表述,但是,如果对顾客造成了不良的影响,顾客也可以通过协商的手段进行索赔。”

    文 信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