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一女子“去哪儿网”买动车票 9000元被转走

2015-01-21 11:06:44 东南网

网购记录

    去哪儿网短信通知购票成功

    东南网莆田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艳 实习记者林桂玲)近日,市民陈小姐致电本网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自己上“去哪儿网”订购动车票,结果,银行卡内近9000元现金被转走。莆田荔城镇海派出所对东南网表示,目前,该案件正在侦查中,如有新的进展会及时告知。东南网记者致电“去哪儿网”官方客服电话(10101234),电话中只有语音提示,没有人工服务。根据官网提示的投诉途径,东南网记者加关注其官方微信号并反映情况,但24小时过去,截至记者发稿,对方仍没有回复。

   “这笔钱是我准备回去过年的时候拿给父母的,现在钱被盗走,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跟家人交待。”高中毕业不久,陈小姐便来到莆田工作。

   1月10日,她上“去哪儿网”预定了两张从莆田到南京往返的动车票,“这是我第一次上网买动车票,所以不知道要上‘12306铁道部火车票网上订票唯一官网’购票更安全。”陈小姐于是网上直接输入关键字。

   “第一个跳出来的就是‘去哪儿网’,我就直接进入在那里面买车票了。”陈小姐说,她按照网站的提示,刚订完车票,就有人打电话说自己的两张车票需要激活后才能使用,叫她输入验证码。“我当时也没有多想,就照做了,谁知道才一会儿时间,跟我银行卡绑定的手机就收到短信,显示我银行卡内的钱被取走了,总共有8989元。”陈小姐立刻向莆田荔城区镇海派出所报警,同时也前往银行咨询,帮忙了解钱的去向,但目前钱还是没有被追回。

   记者前往莆田荔城镇海派出所了解情况。镇海派出所所长吴振江表示,目前已在侦查当中,由于该案件属于网络诈骗案件,其中的侦查手段和侦查技术相对复杂,因此需要一定时间,如案件有新的进展会通知当事人。吴所长表示,他们最近也在加大力度查处网络诈骗案件,特别是春节将至,很多不法分子会设立钓鱼网站,诱骗网友上当,为此,他们还做了宣传手册,详细列出当前存在的各种诈骗种类和手段,也提醒市民在网上消费时,一定要更加谨慎。

   记者登录“去哪儿网”,致电该网站官方客服电话(10101234),但拨打过去电话中只有语音功能无人工服务。记者随后在该官方网站上找到了投诉途径:关注“去哪儿服务”微信公众账号,随后提交陈小姐遇到的问题。但24小时已过,截至记者发稿,仍没有收到“去哪儿网”回复。

    网购记录

    去哪儿网短信通知购票成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