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中国电信涉嫌欺诈 天翼惠农加油卡忽悠几百户村民(图)

2015-01-15 17:23:39 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中国电信涉嫌欺诈 天翼惠农加油卡忽悠几百户村民。图为中国电信的宣传语。

    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2014年,“天翼手机加油惠农卡”在黑龙江巴彦、宾县等地铺天盖地的宣传,办理套餐不但可以得到一张每升直降3毛的油补卡,还可以得到手机、话费等超值礼品。宣传如此诱人,村民扎堆办理,可卡办完后,优惠却迟迟不落实。

    电信油补卡说好的优惠去哪了?

   2014年9月,方正县会发镇农民王文才向记者反映,当时村书记通知村里的养车农户,到村委会了解这项惠农政策。经过电信人员一介绍,大家感觉这政策还真不错。办卡给一个手机,还有一千一百块钱话费,还赠电饭锅,柴油、汽油便宜两毛到三毛。

   据村民说,当时电信的工作人员宣传,他们共有三种套餐供农民选择。分别是1199元,2099元和3099元。这三种套餐都包含一部电信手机,一张电信卡和一张最诱人的油补卡。

   方正县会发镇农民对记者说:“主要就是办这个优惠卡,为了使柴油省点钱,这手机我们人人都有,电饭锅家里好几台,这都使不上的玩意儿。”据了解,当时大家都是为了这张小小的油补卡。因为电信的工作人员承诺,过几天油补卡就会开通,农户可以拿着这张卡到中国石油享受购油优惠。可是,直到现在这项业务也没有开通。

    方正县会发镇农民说:“这不诈骗嘛,我们现在拿这卡也不好使啊,去买油也不好使啊。”

    会发镇中国石油的工作人员表示,此卡不是石油公司发的,哪发的你找哪,拿这个没有优惠。经常有农民拿着卡来问优惠的情况。可是,这个卡跟中国石油没有任何关系。

    加油打折卡不打折 责任推到代理商

    看来,这个油补卡是中国电信的一厢情愿。现在,这油补卡用不了,农民下一步该怎么办呢?

   现在农民犯了难,油补卡跟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没关系,那他们当初交的上千元不就打水漂了嘛。当大家再给当时办理这项业务的中国电信工作人员打电话时,电话已经停用。中国电信的人玩消失,大家只好找到村委会。

   当时,自称是中国电信方正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宣传的非常好,承诺几天后就会开通油补卡,保证农民秋收的时候,能够享受这项优惠。方正县会发镇爱国村委会村支部书记赵玉林赵玉林说,村委会并没有参与其中,只是帮忙通知了村民,他也是为了村民的利益,没想到适得其反。

   记者按照协议上公章的内容,来到方正县中央大街中国电信方正分公司营业厅咨询。记者说:“章是你们章。”方正县中央大街营业厅工作人员:“不清楚不是我们卡的啊。这个不是我们卡的我怎么说。这个不是我们营业厅办的。”

   这位工作人员承认,协议上的公章是他们营业厅的章,可是业务却不是他们营业厅的业务。对于油补卡这件事,她一无所知。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方正县内共有四个镇办理了这业务,涉及到几百户农民。难道中国电信方正分公司一点不了解这件事情吗?

   随后,联系上中国电信方正分公司一位营销人员。中国电信方正分公司营销人员姜雪莲说:“这个业务不是我们电信公司做的业务,是一个合作的代理商,叫麦高代理商,他们一个客户经理做的业务。麦高负责销售我们的卡。”这位工作人员说,宣传单是那个所谓的代理商麦高公司发放的,与中国电信方正分公司没有任何关系。现在这个代理商,他们也联系不上了。

    协议没谈成电信就宣传 律师:涉嫌欺诈

    在此之前,哈尔滨市下属很多乡镇地区出现了这种情况。这已经成为了一个广泛的现象。

   很显然,这些推销人员已经盯准了,柴油使用量巨大的农村市场,推销方向都是面向农村。而且,推销的套路也都大同小异,一般是先联系当地政府和村支书,告诉村民有能省加油钱的活动,然后到村里现场收费办业务。看来,现在中国电信推出的这项油补卡业务涉及的农民人数很多。那管理这些地区的中国电信哈尔滨分公司对这件事情是什么态度呢?

   中国电信哈尔滨分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我们确实有意向和中石油合作,但是这个什么时候能谈下来,什么时候能使用,我现在还没发具体答复你时间。”中国电信哈尔滨市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他们确实有跟中石油合作的意向。但是现在双方还没有达成协议。没达成协议就宣传产品,这是一种什么行为呢?

   律师:“现在来看,如果确实是没有这项活动,那么显然够成了民事上的欺诈行为。”律师介绍,既然中国电信与中国石油没有签订协议,提前宣传这个项目,这属于虚假宣传,也属于欺骗的一种行为。

    中国电信哈尔滨分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此事回应:“下一步肯定会加强对代理商的管理的,出什么问题的话,这边会处罚或者怎么样的,会规范代理商这种销售行为的。”

   现在,办理油补卡业务的农户这么多,仅仅是规范代理商、处罚代理商看来好像是不够的,因为,农户有他们的要求。农民向记者吐露心声:“希望把这些东西都给他还回去,把东西给我们退回就算完事了。”农民的想法很简单,既然你不能实现当初的承诺,就把钱再退给大家。可是农民现在想要找到,当时所谓的代理商恐怕是非常困难的。律师建议,农民可以向电信公司主张权益。

    此文来源于:龙视新闻频道《新闻在线》 视频地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