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贵州省公布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绩单”

2014-12-29 11:13:44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程曦)近日,贵州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公布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绩单”。

   公开的“成绩单”显示,贵州省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包含8个方面27项内容,分为四个大类。一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主要公布了政府信息主动发布机制建设、发布渠道创新以及政策解读的方式和成效。二是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配置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三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四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基础建设情况。包含建立经常性教育培训机制、落实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等。

   “成绩单”显示,2014年贵州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明显,特色亮点突出。其中省政府办公厅在省政府门户网站更新发布信息51272条,网站访问总量达2732万人次,同比分别上升21.2%和123.9%;设置“权威解读”、“图解政策”、“专家解读”栏目,开展政策解读130期;“惠民政策明白卡”栏目被评为全国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类精品栏目。

   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今年贵州省紧贴社会需求和公众关注,内容不断扩展,查询方式更加便捷。

   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方面,71家省直部门5月1日前公开本年度财政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增加20家,68家单位10月公开了上年度财政和“三公”经费决算,比上年增加18家。

   公共服务信息公开方面,不断深化就业服务信息公开,及时将我省就业规划、政策、措施和实施情况,以及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申领条件和程序等在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集群网宣传解读。

   公共监管信息公开方面,不断加强信用信息公开,10月建成贵州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征集和公开33个部门提供的企业信用信息1083.9万条,84430个市场主体通过该系统报送并公示年度报告,累计74.5万人次登录访问,为有关部门、企业出具5994户企业信用情况证明,为成员单位提供11593次信息共享交换服务。

   公共服务信息公开方面,不断深化医疗卫生领域信息公开,现已公开医疗服务价格3767项,其中综合医疗类136项、医技诊疗类877项、临床诊疗类2658项、中医民族医类96项,各医疗机构网站浏览总计超过740万人次。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