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海上丝绸之路”莆籍画家迪拜油画展之专访涂建武

2014-12-28 09:05:32 东南网

中国(莆田)-阿联酋(迪拜)油画艺术周

    东南网1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陈淑霞 实习记者李妙珠)近日,莆田市20多位莆籍油画家前往迪拜参加由莆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海上丝绸之路”中国(莆田)--阿联酋(迪拜)油画艺术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及中、阿文化交流为主题,来自莆田市20多位莆籍油画家的作品和40多家莆田文化企业的200多幅力作在迪拜展出。

   当天开幕式结束后,各个画家便在展馆侧馆设画架写生,看着同伴们都在画油画,在油画界颇有建树的涂建武却萌生画素描的想法,不仅是因为自己长期以来对头像素描写生的专研苦练,更因头像素描是项看似普通挑战性却极大的艺术创作。“尽管创作时可能会遇到无尽的困难,但同时也会迸发出灿烂的艺术之华!”

   “那天下午从一点多开始很多人让我为他们画头像,一直忙到晚上6点多天黑了没办法才收场,很多人围在那里不舍离去。最后一天画展收拾时仍有人过来找我要画头像。”现在回家不过几天涂建武就已接到来自迪拜名人的头像素描订单。

   “通过此次中、阿文化交流我自觉收获很大。一方面,订单是双方经贸交流的开头,我们最终的目的是要进一步推动莆田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其地区间的文化与经贸交流,凸显福建莆田在“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格局中的独特位置和积极作为。另一方面,通过不断的交流,深入了解阿联酋独特的艺术文化,对我今后的文化艺术创作有帮助。”涂建武说。

 中国(莆田)-阿联酋(迪拜)展会上-涂建武现场写生肖像

   18岁那年,其母因过度劳累去世,为把母亲遗容画下来,涂建武便拜师学艺,从此在艺术的道路上“越陷越深”,如今身为三十多个学生的老师,已是书画大师的他依旧谦虚如故的说“我还要更加努力!”。

    涂建武简介: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资格认证),高级枝师(国家资格认证一级),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民间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员、中国书画研究院理亊、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造型艺术产业协会常务理事、福建省油画行业协会理事、莆阳书院书画委员会主任--书画社社长,香港兴华艺术馆特聘高级画家。

   自2008年起,其作品多次在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举办的油画展览中均获奖;在国家级油画展中荣获奖项。参加“中国国家级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和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经专家审定荣获油画、漆画:多次《银奖》《金奖》;并被海内外艺术馆收藏。

    全球一亿客家人的文学季刊《客家文学》作品《忆》作封面出版,个人艺术成就、分别在福建日报、人民网、中国艺术名家网等多媒体刊载。2013年《笫一届海峡两岸传统文化交流暨华夏工艺美术精品展》来自国内的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及大师赴台精品展、他展出十二幅作品其中油画二幅在台北展览中被《台湾商務文教交流协会》收藏。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