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贵阳市最新“堵点”发布 将在3个月内调整治理

2014-12-18 13:36:23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自2014年10月23日以来,贵阳交警部门联动相关部门对贵阳市交通堵点进行排查治理工作。12月16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向社会发布贵阳市最新“堵点”情况。经过贵阳交警三轮排查,现已初步排查交通堵点226个,其中南明区89个,云岩区72个,观山湖区、花溪区、乌当区、经开区等共65个。

   贵阳市交警部门针对云岩南明两城区161个交通堵点,已经和相关部门分析原因并初步制定了针对性的治理措施。观山湖、花溪、乌当、经开等区的65个交通堵点目前还在分析研究中。

   12月17日起,贵阳市交管局将在“贵阳交警信息网”上对云岩南明两城区161个交通拥堵点进行逐点公示,市民若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12月17日起至12月22日,可拨打电话122,通过122交通资讯服务台或登陆贵阳交警信息网反馈,相关部门会根据社会意见建议对治理措施进行最终完善,并于三个月内实施。

   据贵阳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堵点排查细致到每一个点,而对于每一个点,交警部门都会同住建、城管、规划、教育等部门进行了相应分析和研究,并已形成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其中,云岩、南明两城区的161个交通堵点主要分为八大类:

    第一类是吸引源类交通堵点,比如医院、学校以及如车管所等个别面向社会的行政窗口。

   第二类堵点是受施工影响,比如地铁施工,1.5环等重大项目施工,1.5环开工后预计新增5个堵点。

   第三类堵点是主要指老城区一环线周边以及外围其他区域因道路基础设施、公交服务等客观因素限制,城市管理、交通管理等相对薄弱,形成以路口为核心,辐射周边道路的交通拥堵点。如东山路、东二环(原富源路段)。

   第四类是公交车在站点临时停靠对道路上其他车辆通行造成较大影响并由此形成“交通瓶颈”。如中华南路钻石广场公交车站、北京路加油站对面公交车站。

   第五类是大雨、暴雨造成路面积水影响通行甚至造成交通中断,如交际处下拉槽、花溪大道艺校立交下拉槽等。

   第六类是夜市占道,垃圾站或加油站车辆排队进展造成拥堵,比如遵义路火车站广场出向、大营路夜市。

    第七类是违停、交通事故或车辆抛锚等引发的堵点,如黄金路于延安西路交叉口、下护国路。

   第八类是可通过简单的工程改造及交通管理设施完善,改善车行条件、缓解人车矛盾、控制车流交汇等方式在短期内取得一定成效的交通堵点。如解放路鸿通城路段、北京东路狮子山隧道至大营路入城向路段。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