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中海临安府民工工地被围殴 涉事各方均不出面

2014-12-18 10:41:34 信网


    张先生在中海临安府售楼处前维权

    信网12月18日讯张明军先生在中海临安府项目工地做外墙粉刷工作,2014年12月10日上午,张先生在工地内库房被几名不明身份的人围殴,住进了医院。中海临安府涉事各方除了在开始的时候垫付了7000元医药费后,均不再出面,称“既然已经报了警,就走法律程序”。目前,张先生已经因为无钱被迫中断治疗。

    一双鞋引发“全武行”

   2014年12月16日,有市民向信报全媒体热线(0532-80889431)反映,中海临安府售楼处门前有民工在维权,疑似被打伤。信报全媒体赶赴现场,联系到了当事人张明军先生,张先生向信报全媒体讲述了事情的过程。

   张明军先生在中海临安府项目工地做外墙粉刷工作,2014年12月10日上午,张先生到库房拿材料,发现自己的鞋被扔到了垃圾堆里,便询问库房里的人是谁扔的,“没想到一句话给自己招了一顿揍,几个人将我围殴了。”

   “其中一个带头的说是他扔的,你能怎么的?说完上来推了我一把,另外四个人看到带头的动手了,都朝我上来,五个人一起打了我近半个小时,最后我昏了过去。”“醒来以后,他们那边又来了一个人拿着铁棍打了我的背几下,然后把我从地上拽了起来,用膝盖使劲顶我的裆部,我疼得又昏了过去。”在海慈医院的病房里,张先生含着眼泪向信报全媒体回忆。张先生介绍,之前根本不认识这几个人,“他们戴着通力建设的安全帽。”

    警方正在寻找肇事者

   被打之后,张先生拨打了110报警,并被工友送到了青岛海慈医院检查治疗。海慈医院的负责医生杨医生表示:“病人是脑震荡,阴部有水肿,现在需要留院观察,跟进治疗。”

   张先生报警后,青岛市北区杭州路派出所接警处理。据派出所民警介绍,张先生已经申请了做司法鉴定,但司法鉴定结果还没有出来。目前,警方正在寻找参与群殴的人。

    被打工人已经停药

   张先生的工友介绍,张先生被打之后,开发公司、总包公司、分包公司均未出面负责。后来,经过张先生的工头魏先生出面协商,其所属的分包公司——青岛德固建筑工程配套有限公司(下称青岛德固)垫付了7000元医药费,但是这点钱并不够用。“又是住院,又是治疗的,垫付的7000元医药费早就没有了。”

    信报全媒体了解到,目前张先生已经无钱继续治疗,但是还可以在病房居住。

    既然已经报了警,就走法律程序

   青岛德固的王姓经理事发后去过现场,他告诉信报全媒体:“当时看了情况,觉得私下解决对工人有利,就和对方商量怎么赔偿。但是工人不同意,执意要打110报警。因为是公司的工人,公司也不能不管,先拿了5000元给工人看病,后来又拿了2000元,一共给了7000元。”

   信报全媒体又采访了中海临安府总包方青岛通力建设集团(下称通力建设)的徐姓经理,谈及不再出面的原因,他和青岛德固的王经理说法一致:“既然张先生已经报了警,那此事的处理就走法律程序。”

    打人者到底属于哪里

   打人者到底属于哪里?这是首先需要确认的问题。张先生指对方戴着通力建设的安全帽,通力建设总部办公室最初表示:“经过核实,打人的不是我们公司的人。可能是中海那边雇的工人吧。”

   而同属通力建设,负责工地的徐经理则表示,打人的是其“从外面雇佣的打扫卫生的临时工,不知道姓名,打人后就跑了”。

   至于打人原因,徐经理解释称:“起因是青岛德固的几名工人未经允许住在我们楼上,我们准备将他们赶走,10号那天从外面找了几个打扫卫生的,打扫卫生时把他的鞋扔了,因为这事打起来了,还是张先生先动的手。”

    不仅没有医药费,工资还欠4万多

   “哪怕现在能给我们一点医药赔偿或者工资都行,得先给他治疗啊。”张先生的工友说。信报全媒体这才了解到,张先生还被拖欠了近一年的工资。“当时我们干了中海临安府一期的活,干完一期后有一部分人就走了,走的这些人都拿到了工资,我接着干二期的活,一共4万多块钱的工资没给。”张先生说。

    张先生的4名工友证实,工地不仅欠了张先生的钱,也欠了他们的钱,共计8万多元。

   工头魏先生直接指出,拖欠工资的是青岛德固,押了他们8万元的质保金,说是直接从工资里面扣。王经理则对此进行了反驳:“对方所述不属实,工钱早已给了工头,也没有收他们的质保金,并且工头领工资的时候都有签字。”

    青岛建委建管局回复

   目前,张先生和工友除了就打人事件报警外,已将工资问题投诉给了青岛市建委建管局。信访处工作人员方先生介绍:“如果质保金的问题属实,分包单位是没有权利向小工头或者个人收取质保金的。拖欠工资问题我们会介入,一般很短的时间内都可以拿到工资,不过具体情况还要具体对待。”

    文/图 信报全媒体记者 丁一 实习生 杜杲燃 请爆料人领取线索费50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