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光大银行紫金卡突增收费项目 客户事先不知情

2014-12-18 10:41:10 信网

    信网12月18日讯紫金卡是光大银行曾经发行的一种借记卡,贷款50万元以上才能办理,按照客户的说法,这张卡的优点是在异地取款不会收取手续费。但是近日,有光大银行紫金卡用户反映,在未收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本来免收的异地取款费,从今年8月份时,开始“偷偷”加收了。

   近日,有网友在光大银行贴吧内爆料,称光大银行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开收异地取款手续费。“2009年办卡的时候,光大银行称这张卡在中国任何银联提款机取款都不收取手续费,所以才办的卡。”

   这位市民所说的银行卡,是一张贷款50万以上才能办理的紫金借记卡,目前光大银行已经停止办理这种类型的银行卡。根据这位网友所说,自己是偶然查询12月份的银行账单时发现了这笔费用,在咨询了银行的客服人员后得知异地取款手续费从2014年8月1日起,按照取款金额的千分之五收取。

   “从8月到现在已经五个月了,银行为什么不在收费前通知客户?”该网友很不理解。“办理紫金卡的原因,就是因为银行不收异地取款手续费的优惠政策,如今银行突然单方增加的这笔费用,没有电话、短信通知,也没有ATM机取款收费提示,着实让人无法接受。”

   光大银行09637号客服告知信报全媒体,光大银行在2014年8月1日更新了一批收费项目,其中就有异地取款手续费的收费标准,“银行的收费标准都通过官网发布,用户可以到网上或者银行网点查询。”

   在光大银行的官网上,信报全媒体找到了一份2014年7月14日发布的《服务收费事项公告》,但其中并没有列出紫金卡的收费项目。对此,客服解释说,只要没有特别标明可以享受优惠的银行卡,都按照普通卡收费。换句话说,网友的紫金卡成了一张普通卡了。

   信报全媒体另外注意到,光大银行在7月14日的公告中称,银行网点有纸质版的《服务价格目录》供客户查询,同时通过电子显示屏、多媒体终端、电脑查询等多渠道进行信息披露。但是在12月17日,信报全媒体在光大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收费价目表看到,上面只写明了各银行卡在银行柜台办理业务的费用,并未提及在ATM机等自助设备上异地取款的收费情况。

   随后,信报全媒体向银监会青岛监管局反映了此事。工号915的工作人员说:“收费是否合理要看当初办卡的时候,银行承诺的是永久免费还是约定时间内免费。如果银行在网上发布公告,就算履行了告知客户的义务。”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在15天内与银行核实“未通知即收费”的情况。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单正国律师对此表示,“发公告即收费”要看办卡时客户与银行之间的协议,如果当时在条款中写明银行可以通过公告的形式更新收费项目,那么银行现在就有权通过发公告调整收费,一切都要以协议为准。

   “即使银行发了公告,客户也不可能为了找那份可能出现的公告,每天浏览一遍光大银行官方网站。银行发个短信,或者打个电话提醒一下非常简单,但就是不做,偷摸着开始收费。”有网友评论说。

    文 信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