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莆田“党风政风人民评”年终大盘点:问计于民

2014-12-18 10:29:57 东南网

直播现场

八家参评单位负责人

    东南网莆田12月18日讯(见习记者陈朝杰)17日晚8点,由市纪委、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市委宣传部、市监察局、市政府纠风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2014年“党风政风人民评”媒体直播第六期活动举办,本期评议主题为“问民计”,也是2014年“党风政风人民评”媒体直播的最后一个专题。市教育局局长郑祖杰、市卫生局局长张亦兵、市住建局局长林天耀、市食药监局局长吴瑞添、城厢区区长徐建平、荔城区常务副区长韩福来、仙游县县长郑亚木、市环保局局长卓金贤等8位相关负责人代表受评议单位列席台上。

   直播现场就前五期活动中收集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顾,针对直播中反映的问题,市纪委逐一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到位。目前,督促的15家单位整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618个,已整改471个,还有147个问题正按要求推进;曝光了一批“慵懒散”,查处违纪干部64人,效能问责4家单位。

   历经半年左右时间,“党风政风人民评”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推动力一些老大难问题的解决。不过,在整改的过程中发现,还有一些问题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由于种种原因无法一蹴而就的整改到位。于是,本期活动主题设定为“问民计”,围绕人们关注的“市区学校上学难”、“城乡百姓看病难”、“征迁群众安置难”、“食品安全监管难”、“内河污染治理难”等问题,问计于民,邀请社会各界人士畅谈破解难题的意见和建议,与涉及以上五大难题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来自社会各界的12位评论员以及在场的评议员和市民代表围绕五大难题延伸出具体的“市区大量学龄儿童造成教育压力大”、“看病难、看病贵”、“医疗资源过于集中”、“保障征迁群众的利益”、“部分超市、市场质检制度落实不到位或没有质检”、“内河污染治理难”等问题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无法来到现场的市民们也通过网络留言以及12345电话留言等方式提出了自己对这些问题的见解和意见。

   涉及以上问题的五个部门、三个县区的相关负责人代表将群众反映的意见和意见逐一记录,并一一作出了回应。均表示,将按市民提出的建议对明年的工作方案、制度、政策等方面进一步完善,然后根据大家提供的建议,提出一些切合实际、具备可操作性的整治措施给市政府提供决策作为参考,并组织实施。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