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暗访青岛中大泌尿医院 小毛病诊出“影响生育”

2014-12-16 11:32:58 信网

青岛中大泌尿医院的各种化验单

    信网12月16日讯今年以来,不断有网友在青岛各大论坛、朋友圈内反映在青岛中大泌尿医院的治疗情况,称钱花了不少,症状却没有显著的缓解或治愈。近日,信报全媒体记者暗访了青岛中大泌尿医院,在经过了一系列繁琐的程序,进行了众多的检查后,被诊断为“很严重”的前列腺炎,并称慢慢会影响到生育,完全治愈要花费三千余元。记者拿着检查结果再去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做了检查,同样一份化验单,仅被医生诊断为轻微尿路感染,“没什么大碍”,只开了100多元钱的药。

    网友:中大泌尿医院花钱成了“无底洞”

   近日,有网友在朋友圈内爆料,称青岛中大泌尿医院“钓鱼”行医,夸大病情诱患者继续治疗。“只要进了青岛中大泌尿医院,今天三百,明天五百,不消费个三千五千根本出不来。”“反正这家医院挺坑人,别人我不知道,但我被坑了四千多元,非常小的问题说的特别严重,还用什么智源肽疗法往我身上造,两天就坑我四千多。别去,去正规的医院吧!”

    暗访: “你这个是前列腺炎,问题很严重”

   12月12日,信报全媒体记者对青岛中大泌尿医院进行暗访。上午10时许,信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位于延安三路的青岛中大泌尿医院,在一楼导医台花费11元挂了门诊号,然后乘电梯到了三楼,在护士的引领下,来到了三诊室。

   一位被护士称作韩主任的医生接待了信报全媒体记者。落座后,信报全媒体记者向韩主任介绍了病情:小便时偶尔轻微刺痛,不太舒服。韩主任随即在电脑上开出了一系列的检查项目,并将收费单交给信报全媒体记者后,示意去收款台交费。信报全媒体记者询问检查的什么项目,收费是多少。韩主任表示:“血、尿常规检查,不贵,具体费用去划价看看。”

   出了诊室,信报全媒体记者到收银台划价交费。信报全媒体记者注意到,交费清单上密密麻麻地罗列了11项收费项目,这些项目包括:血液常规检查、凝血四项、快速血糖测定、前列腺液常规、尿常规、衣原体抗体检测、支原体培养等。经收银人员告知,一共是390.3元。

   交完费用后,信报全媒体记者回到三诊室,由韩主任做了第一次检查,然后又分别到了彩超室和检验室做了彩超和抽血检验。一系列检验下来之后,信报全媒体记者在大厅等待检验结果。

   大约十多分钟,信报全媒体记者接到护士通知:检验结果已经出来了。记者再次到三诊室找韩主任。进了三诊室,韩主任示意信报全媒体记者坐下,然后开始对信报全媒体记者介绍检验结果。

   韩主任说:“你这个是前列腺炎,问题现在很严重了,包皮是一定要做掉的,这个都是小事情,最主要的是你这个前列腺炎很严重,现在年轻还感觉不到什么,慢慢会影响生育,越往后发展越严重,最后就是前列腺增生甚至更严重,得抓紧治疗了,平时少抽烟、少喝酒。”

    “先准备个3000来块钱吧”

   韩主任的诊断让信报全媒体记者恐惧和害怕,之后韩主任表示要继续治疗时,信报全媒体记者以需要先回家商量为由,拒绝了继续接受治疗。

   紧接着,信报全媒体记者试探性地问韩主任要怎么治疗,一共需要多少费用。韩主任表示:“就按照我的治疗思路,保证给你治好,包皮手术不贵,三五百块钱就能解决。至于前列腺炎,先准备个3000来块钱吧,看看效果,后面的费用再说。”

    “我要对你负责,做完检查要给你消毒”

   信报全媒体记者刚要起身,谁知又发生了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只见韩主任飞快地在电脑上又打出了一份药费清单,并称:“我要对你负责,做完检查要给你消毒。”信报全媒体记者发现药费单上列明尿道灌注、左氧氟沙星注射等共三项,总计91元。

   在治疗过程中,信报全媒体记者接到护士通知:“治疗需要在无菌条件下进行,需要做相关处理,另外加收20元。”另外,韩主任还说:“做完治疗一定要回来,我还有事情要交代你。”信报全媒体记者询问什么事情,韩主任表示:“嘱咐你一些禁忌的事情,先去治疗,治疗完以后来找我再告诉你。”

   信报全媒体记者在进行了上述治疗之后,又回到了三诊室。韩主任再次告诉信报全媒体记者:“你这个问题很严重,得抓紧治疗,明天赶紧过来,后天还有一个检查结果。”信报全媒体记者对照交费清单发现,缺少了“支原体培养+药敏”的检验结果。

   继续追问后,韩主任表示:“我只能告诉你后天还有一个检查结果,过来再看具体情况。”信报全媒体记者询问为什么后天才能出结果,韩主任说:“后天就知道了。”此次检查总共花费了492.3元。

    同一份检验单 青医附院诊为轻微尿道感染

    相对于青岛中大泌尿医院的诊断,别的医院诊断结果又会是怎样呢?带着这个疑问,信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了位于江苏路的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在二楼挂号处挂了肾内科专家号。

   随后,信报全媒体记者来到4楼的肾内科7号诊室,肾内科一马姓副主任医师听完病情描述后,表示先做个尿常规检验看看。信报全媒体记者告诉马医生上午在别的医院刚做过尿常规检验,并将检验单交给马医生查看,并且询问马医生,病情是否严重。马医生表示:“从检验单上看,可能是因为包皮过长引起的轻微尿路感染,并不是很严重,没什么大碍。不用害怕。有时间做个包皮手术,先给你开点药,应该很快就好了。如果感觉还不好再过来进行下一步治疗。注意平时少抽烟,少喝酒。”

    信报全媒体记者询问马医生药费需要多少钱?马医生介绍,不是很贵,大概100多块钱。

    卫计委:不要迷信广告 作出合理选择

   对于两所医院不同的诊断结果,作为患者应该如何选择治疗?青岛市市南区卫生计生委工作人员对此表示,两家医院都有执照,建议患者在求医的过程中,不要迷信广告,选择医院之前要对其做全面的了解,结合自身的经济情况,作出合理选择。

    文/图 信报全媒体记者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