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莆永高速公路仙游段反光设施失效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2014-12-10 09:37:35 东南网

    养护工人清洗反光设施

    缺损轮廓灯的护栏

    东南网莆田12月9日(本网记者陈淑霞)高速公路上反光标识及标牌等安全设施在夜间或光线不足的情况下,以明亮的反光效果可以有效地增强人的识别能力,引起警觉,从而避免事故发生,是道路交通不可缺少的安全卫士。然而,近日市民张先生致电本网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莆永高速公路仙游界反光标识失效,存较大安全隐患。该市民还指出这些反光标识失效源于材料质量问题,“这些反光设施应该都是假货”。对此,莆永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反光膜均经过有检测资质的检测单位检验合格后方可进场施工,反光标识失效是因为一部分脏了,一部分被人为破坏,将开展全面维护。

    市民反映:

    反光标识失效 安全隐患大

    反光材料被指为假货

   张先生告诉记者,数日前他开车行驶在莆永高速公路,从湖洋入口向大济出口的仙游界内路段,在开远光灯情况下该段高速公路反光设施都没有反光效果。“仙游界内约20公里的反光砖和轮廓标,都不明显,这太危险了!太容易引发车锅了!”张先生说道。

   此外,张先生指出,莆永高速公路上泉州段的反光设施和莆田段的效果迥异。“泉州和莆田的界线是在该路段隧道内,隧道里有反光的设施都属于泉州,出了隧道进入莆田仙游段反光膜都不亮。如果有贴反光膜但不反光,这说明材料有问题,应该都是假货。”张先生认为,不可能出现大范围被人破坏的现象,且反光设施不像其他设施可以维修,失效了只能更换。

   一名工作十余年的交警告诉记者:“一般不存在整条路线反光砖和轮廓标被弄脏了,导致没有反光效果。同时,因这些设施摘取后没有什么价值,所以也没有出现过被偷窃的现象。”

    另外据业内人士透露,如果是劣质的反光设施和合格标准的价位相差甚大,甚至高达十几倍。

    回应:

    人为破坏 马上派人维护

   12月5日上午,记者把情况反映给莆田莆永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当晚,该公司工程部会同莆田管理分公司(运营单位)、养护公司、施工单位等有关单位人员到现场对莆永高速公路莆田段夜间行车反光效果进行排查。次日,记者收到该公司情况反馈。

   “我们实地探查后发现,一些反光设施脏了,部分被人为破坏,导致反光效果较差。”该公司工程部负责人许先生介绍,A道(湄洲往永定方向,B道反之)从溪口大桥桥尾到古濑隧道段约3公里长中分带大部分轮廓标示牌被盗、B道隧道内小部分轮廓标示牌丢失,造成该路段行车反光效果较差。目前已协调莆田管理分公司要求养护公司从12月6日开始对该段所有标示牌进行清洗。

   至于市民对于反光设施质量的质疑,许先生回应:反光膜均经过有检测资质的检测单位检验合格后方可进场施工,实体工程结束后,经省交通质监局组织检测合格后,开始通车试运营。“莆永高速公路莆田段已通车二年多,比永春段早通车一年多时间,标志标线反光效果对比永春段稍逊,加上运煤车、水泥大货车从永春方向过来,行驶过程中产生的灰尘粘附在轮廓标示牌上也影响到大部分轮廓标示牌的反光效果。”许先生解释道。

    此外,记者了解到,莆永高速公路2012年10份交工验收,预计明年5月份完成质量竣工验收。日前该公司已接收到《福建省高速公路隧道标志标线设置指南》等通知,该通知要求已通车运营的高速公路项目隧道交通工程与附属设施,由运营管理公司和建设项目业主分别负责排查,莆永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项目部将按照《指南》规定的运营项目要求进行设计、施工全部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