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张家界24小时]夏勇:想给胡佳仪买个智能手机

2014-12-08 16:04:50 红网

   (带着女儿一同参与“张家界24小时”的夏勇感触颇多。)

    (加劲搬南瓜。)

    红网张家界12月7日讯(记者 朱青陈宗昊)身为《今日头条》总编辑,也是一名父亲,特意带着女儿一同参与“张家界24小时”的夏勇感触颇多。目前即将带着女儿踏上返程,他透露,女儿已经向同组的留守儿童胡佳仪发出寒假去北京游玩的邀请,而他则想给胡佳仪买一部智能手机,方便其与父母视频通话。

   “24小时时间很短,但留守儿童这个群体很庞大,需要更多人的关爱。”在“张家界24小时”颁奖仪式结束后,夏勇不禁感慨道,在国内经济迅速发展的情况下,留守儿童成为时代现象,除开温饱问题和物质保障,如何让这个群体能够心智健康的成长已然是社会课题。“未来社会的竞争不再是学历和智商,更多的是情商。现在留守儿童大多都是隔代教育,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她们的内心世界需求更多的关怀。我觉得‘张家界24小时’只是一个起点,作为参与者,我希望未来不仅可以让外面的人走进来和孩子们接触,也能创造更多机会让这里的孩子走出去和外面的世界多接触,更多的感知这个社会。”

   此次特意为7岁的女儿请假一起参与公益挑战赛,夏勇表示,一方面是希望女儿能够感受同龄孩子的不同生活,另一方面则是希望有更多时间和孩子相处:“留守儿童现在是普遍现象,很多城市里的孩子也都是半留守状态,比如说我的女儿。我晚上回家时,她已经睡着了,我早上起来时,她已经去上课了。虽然我在她身边,但我们每周见面也就一两次,加上周末可能加班等等因素,在一起的时间最多也就是半天。作为父亲,我也有愧疚之情,而像我们组的胡佳仪这种父母常年不在身边的,他们情感的空虚就会更严重,所以要想办法让孩子们能够更多的参与到集体活动中去,而不是一味的说道理。”

   过去24小时里体能上受到相当大的挑战,夏勇说内心却很温暖,受到不少的感动:“我看到女儿和胡佳仪成为好朋友很开心,她邀请胡佳仪寒假去北京玩,我认为这个很好。”此外,他还计划送给胡佳仪一部智能手机:“让她可以和她妈妈视频通话。这个并没有多少钱,而是想着怎么能从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给孩子们做一些事情。”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