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信网传媒登陆"四板" 成青岛媒体融合第一股

2014-12-03 11:13:54 信网


    信网12月3日讯伴随着响亮的鸣锣声,信网传媒于12月3日在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这是青岛市首家上市“四板”的传媒企业,信网传媒成青岛媒体融合第一股,标志着山东大众报业集团在媒体融合方面迈出了创新性的一步,信网传媒总市值达到了1.04亿元。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半岛都市报社社长郑立波,青岛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江玉民,青岛市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李静,市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建伟,致公党青岛市委秘书长郭振栋,青岛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董桂军等出席了仪式。

    鸣锣挂牌,成第一股

   2014年,为响应国家文化体制改革,践行《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山东大众报业集团半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打造了新媒体融合平台——信网传媒。

   12月3日,信网传媒成功登陆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打破了青岛传媒业在“四板”上市为零的记录。此次信网传媒总股本为650万股,每股挂牌价为16元,信网传媒总市值达到了1.04亿元。

   信网(qdxin.cn)是定位于财经生活服务的本土专业化网站,是以青岛本地财经生活服务资讯为新媒体内容,搭建本地化电商平台、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舆情服务平台、创投服务平台、房地产经理人服务平台等几大平台级应用,为青岛打造财富中心做好互联网配套,为营造青岛良好的财富投资环境做好宣传。自今年10月16日测试上线以来,在业界取得了较好的口碑,逐步奠定了青岛第一财经资讯网站的基础。

   “信网传媒作为一家成立不久的企业,背后拥有着强大的实力背景,同时又有新颖的经营模式,这些天然的优势,让我们的保荐工作进行得异常顺利。”作为信网传媒上市的保荐机构,青岛华仁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经理郝君介绍。

   媒体融合之路的探索离不开与资本的对接,融入资本、拥抱资本是媒体融合发展的润滑剂、推进剂,所以,信网传媒在青岛蓝海股权交易市场挂牌,就是要与资本市场对接,在资本市场中发展壮大。

    报网融合,转型创新

   信网传媒是时代发展的产物,是半岛传媒适应媒体变革形势,加快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大众报业集团在践行发展现代传媒业、建设现代传媒集团中的一块试验田。信网传媒的使命是:大众报业集团创新发展的试点、媒体融合的试点、混合所有制的试点。

   青岛华仁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韩燕介绍,信网传媒能够快速上市,得益于其自身的优势。既有半岛传媒的强大背景,又有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的发展思路。

   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常欣称,通过对信网传媒上报的材料可以看出,作为青岛媒体融合“四板”上市第一股,信网传媒在其诞生之时,一切都以规范化要求,完全按照资本化运作的企业。

   常欣介绍,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作为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是山东省多层次资本市场重要的组成部分,自开市以来,中心发挥着促进资本流动和企业价值发现的功能,通过股权、债券挂牌报价转让及私募融资等方式,为中小企业特别是创新型、创业型中小企业搭建了一个风险可控、监管到位的直接融资平台。

    资本助力,再启征程

   在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对于信网传媒来讲,就像是树立了一个标杆性企业,以后要引领整个行业做出典范。公开、透明、规范的运作模式,能确保在未来的发展中,保持良性的竞争力。同时,作为未来打算为青岛财富中心配套的信网传媒,也需要积极支持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的发展,积极投入财富中心的建设中去。在市场中获得经验,在市场中得到提升。

   “挂牌‘四板’对信网传媒的利好是显而易见的。”信网传媒相关负责人称,挂牌之后信网传媒将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在做好媒体融合的同时,加快开展互联网金融事业,为青岛财富管理建设贡献力量。此外,挂牌后的信网传媒,在行业内的知名度将得到提高,挂牌本身就是对信网的一种认可,接下来无论是融资,还是发展都将更加多样化。

   信网自上线以来,点击率节节攀升,已成长为青岛市的重要财经生活门户网站,信网手机版也同步上线,深受网民欢迎。今后信网传媒还将推出更多的全媒体产品,未来重点建设纸媒、网媒和手机媒体三种终端形态,并且着力将这三种媒体形态进行打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