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上海全力保障中心城区和世博园区饮用水供应安全

2010-07-16 13:10:01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新华社上海7月15日电(记者朱小龙、吴宇)记者15日从上海世博会“感知上海”活动中了解到,上海市今年采取了多项措施,确保中心城区和世博园区夏季高峰供水安全。目前,中心城区和世博园区的饮用水供应量充足,水质优良。

   包括世博园区在内,上海全市65%的自来水供应由上海城投总公司承担。城投总公司副总经理顾金山介绍说,每年的6月至9月是自来水行业的用水高峰期,加之世博会召开,公司供水压力较大。因此,城投总公司加强前期工程建设,新建和改进了自来水处理厂,重视设备更新和维护,从而有效化解了供水压力。

   经预测,上海中心城区高峰期日均需水量690万吨,世博园区高峰期日均需水量10万吨。目前,城投公司日均总供水能力为758万吨,其中对世博园区日均供水能力110万吨。

   顾金山说,世博园区实际日均需水量稳定在5万吨以内,即使在入园人数达到55万的当天,园区需水量仍未达到预测水平。他表示,从实际情况看,城投公司有能力保障服务范围内的饮用水供应量。

   为提高世博园区内水质,城投公司采用了世界先进的臭氧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目前园区内的水质完全符合即将在2012年实施的国家饮用水水质标准。此外,为保障世博园区水质安全,城投公司与海事部门合作,建立了突发事件应急联动机制,提高水质监测能力。

   据介绍,城投公司今年组建了一支362人的运营保障队伍,专门用于服务世博园,有力保障了园区内的用水安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