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海口开通海上至天津航线 搭建瓜果菜运输桥梁

2010-07-16 13:08:56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新华社海口7月15日电(赵叶苹、黄佳琪)15日下午,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在海口港二期码头举行海口至天津集装箱直达班轮首航仪式,这标志着海南至北方港口又多了一条水路经济运输通道。

   海南首条海上瓜果菜运输直达航线海口—营口绿色精品集装箱航线去年11月开通。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黄有光副总裁表示,由于过去海南一直没有至北方港口的直达航线,海南出岛产品均需要从广州中转运至北方港口,出现了运输时间长、成本过高等问题,造成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大大下降。去年11月,海口港与营口港、中海集运开通了一条海口到营口集装箱直达精品航线,给海南的瓜果菜运输提供了便利条件,尤其是在确保农产品质量、降低运输成本方面取得较好效果。

   在营口航线取得成功的基础上,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与天津港、安通物流公司创建了新的模式,以前是航运公司自己开航线、码头配合就行。而这条海口至天津正式开通的海上直达航线实现了码头与船东之间、港口和港口之间的合作,形成两港一航共同开辟航线模式,这在海运经营模式上是一种创新。

   据了解,首航运输船“安盛集5号”的出发结束了海口港至天津港一直没有海上直达航线的空白。安通物流公司将在海口港至天津港点对点海上快速通道上投入三艘400TEU的集装箱船舶营运,航班密度为周班,从海口港到天津港预计6天左右到达。为能更好地为海南与渤海湾地区的经贸往来,尤其是海南绿色农产品及热带水果提供强有力的物流保障工作,该公司也将投入300个冷藏箱在该航线上使用。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赵明奎副总裁表示,天津港是我国北方重要港口,与海口港加强合作,开通海口—天津直达班轮航线,对推动南北之间互动,特别是促进两省经济发展都有积极作用,必将成为一条国内海上黄金运输航线。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