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云南检验检疫局“质量提升”促出口

2010-07-16 08:16: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据统计,今年1月至6月,云南检验检疫局共受理进出口报检6.72万批次,货值16.61亿美元,虽然批次同比只增长了1.05%,但货值增幅达到了26.79%。排在出口大宗商品前三位的烟草类、咖啡豆、保鲜蔬菜,货值分别同比增长高达41.62%、37.13%和77.23%;进口大宗商品中,成套设备和豆类货值分别增长283.40%和364.82%。

   云南检验检疫局在“质量提升”活动中,为大力促进云南外贸经济大发展,该局着力实施了六项措施:

   一是认真执行国家出口农产品、纺织品检验检疫费减免政策和《法检目录》调整后的暂免优惠政策,并对边境贸易非法检商品和边民互市低风险商品也实行免收检验检疫费,共减免检验检疫收费465万元,鼓励企业多出口。

   二是采取个性化帮扶的办法,安排每个分支局、业务处室对口帮扶1~2个重点进出口企业,截至目前,已经帮扶了60家企业。云南力帆集团汽车出口同比批次增加273.5%,数量增加74.8%,货值增加67.7%;云南龙润集团有限公司和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已经顺利通过GAP认证。

   三是积极推动出口农产品基地区域化备案,截至目前,已完成出口蔬菜基地备案90个、花卉基地备案58个、出口果园备案153个、供港澳蔬菜基地备案74个,元谋县和宾川县出口果蔬质量安全示范区两个。

   四是加强泛珠三角区域检验检疫合作,积极支持云南企业和科研单位引进国外葡萄、百合等优良品种,指导帮助云南特色产业提质增效,上半年出口农产品6.78亿美元,货值同比上升高达42.75%。

   五是加大区域性关税优惠政策宣传力度。上半年签发原产地证7088份,为企业免降税2595万美元。

   六是积极做好昆交会和南亚商品展等国际会展的检验检疫把关服务工作,积极为对外贸易保驾护航。

    这些举措,有力地促进了云南的外经贸发展,使云南进出口出现大幅回升。

    (熊 黎)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