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陕西省质监局运用大调研成果形成指导事业发展的综合推动力

2010-07-16 07:42: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陕西省质监局运用大调研成果形成指导事业发展的综合推动力

立足整改  破解难题

    □  本报记者  王 梅/文

   陕西省质监局运用大调研的成果形成指导事业发展的综合推动力,这成为“质量提升”活动中乃至今后一个时期,该局立足实际寻求突破发展的重要举措。

   这个综合推动力首先体现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上。该局局长仵西居曾在调研中表示:“需要我们用科学发展观的方法武装头脑,统筹兼顾,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实现大发展。”在今年的上半年工作会上,省局党组提交给工作会及分组讨论的讨论稿,正是仵西居在4个月的大调研工作结束后,根据形势要求,结合职能工作,针对今后发展,亲自动笔完成的。此外,全系统形成的305份调研报告,也都在调研之后完成。

    这一过程被称为陕西质监事业发展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活动。

    调研的过程是要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这就需要创新思路。

   宝鸡市局出台的《宝鸡市质监局扶持“一村一品”品牌建设、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实施办法》,实现了对县、乡、村食品生产企业产品的定期抽查;安康市质检所通过对宁陕县食品实验室的业务覆盖,使宁陕县食品实验室成为了全市第一个投入运行的县级食品实验室;汉中质监局与陕西理工大学签订《食品安全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构建汉中市食品质量安全保障监督技术服务体系……

   不仅是针对食品监管,各地也在探索促进产业发展的好方法。延安市局以加强油田原材料监管为突破口,制定了《延安市关于加强油田产品质量安全实施方案》;针对油井在钻探过程中消耗大量的水资源,制定了《污水零排放标准》;市计量所增加检测项目,拓展了油田金属材料检验、油田化工产品、井架检验、大规模油流量计检定等项目。

   要解决问题首先要勇于面对问题。在渭南,仵西居提出“要立足于改,要改得快、改得深刻,要通过省局及时、更多地向总局汇报整顿、整改情况,力争在整顿工作结束时,创造出有渭南特色的经验来”。目前,渭南局提出的具体整改措施已开始全面落实。

    通过调研,破解难题,寻求方法,为全面促进陕西质监系统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打下了基础。

   通过大调研,基层破解问题的能力得到提升,成效已经开始显现。但如何进一步运用大调研成果指导今后一段时期陕西质监系统事业科学发展,成为省局党组当务之急的新课题。

   7月7日,该省局党组再次召开会议研究确定了下一步工作措施。省局党组提出了省局领导按照分工,策划行动、制定计划、指导落实;各业务处长根据业务归口,摸清底数、提出措施、组织落实;市(区)局长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是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要细化目标、分解任务的具体要求。《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