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青海省质监局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2010-07-12 07:38: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教育培训多层次 促进交流传帮带

青海省质监局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近年来,青海省质监局围绕“内强管理,外树形象”的目标,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岗位练兵等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对党员进行大规模全员培训,教育培训力度不断加大,培训范围不断扩大,开放式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格局和经常性教育培训机制逐步形成。

   青海省质监局党组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领导,局领导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齐抓共管。

   他们采取多种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首先是领导带头做好专题辅导。局主要领导和党组成员亲自撰写授课材料,先后10多次深入州(地、市)、县政府、党校和企业进行质量知识讲座,开设质量大讲堂,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和企业的质量意识。其次是创新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先后编写了《质量技术监督工作学习材料汇编》等实用教材8册。在学习内容上突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并围绕“质量兴省”,通过开展党员承诺制、党员学习日等主题活动,积极为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搭建广阔舞台。第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他们结合质监工作实际,建章立制,建立完善了包括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党建工作例会制度等70多项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并建立健全了考核、激励、约束机制,提高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在教育培训上,他们把省内培训与省外培训相结合、岗位培训与院校培训相结合、自主学习与交流学习相结合,拓展培训渠道,丰富培训内容。

   一是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多层次的教育培训。结合岗位职责和不同层次、不同类别干部的特点,组织质监综合业务“讲师团”,以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文化素养和技能训练等为基本内容,分期分批对基层公务员、执法人员进行培训;在全系统开展全员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活动和业务技能竞赛比武活动。通过开展多层次培训和岗位练兵,把学、练、用有机结合起来,提高了质监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检验检测水平。

   二是借助外力,分类施训。分别与上海质监局、北京质监局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同上海质监局、北京质监局、辽宁质监局、中国计量学院等单位建立了培训合作机制。参加香港培华基金会高级公务员培训班两期,在上海、中国计量学院(杭州)每年培训人员各50名。组织厅、处级后备干部参加国家质检总局、青海省委、省委组织部和省直工委组织的各类培训,每年培训党员干部近50名。

   三是加大交流培训力度,发挥“传、帮、带”作用。不断加大在局系统内交流和到企业挂职锻炼的力度,并从技术机构选派33名专业技术人员到中国计量学院、上海质检院、天津质检院进行了专业培训,从基层选派45名专业技术人员到省级技术机构跟班学习培训,抽调20名业务骨干到基层技术机构进行技能传授。各技术机构举办专业技术、检验检测培训班,受训人数达700多人(次)。通过交流培训,在全系统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质检总局政工办(直属机关党委)供稿)《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