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嘉兴机电出口额逾8亿美元

2010-07-09 08:05: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机电产品出口一直是浙江嘉兴地区外向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历了国际金融危机后,嘉兴机电产品出口在今年迎来了一波强势反弹。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嘉兴检验检疫局累计检验出口机电产品28829批、货值8亿多美元,与200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29.7%和41.9%。

   今年以来,嘉兴检验检疫局积极开展“质量提升”活动,热情服务企业,为促进出口机电行业大发展和生产企业质量责任意识的提高,主要有以下举措:

   为切实推动“质量提升服务进万企”活动,嘉兴检验检疫局分别召开了“嘉兴地区出口千斤顶产品检验技术研讨会”和“出口灯具、热水器产品检验业务培训班”,邀请国际知名认证企业技术人员讲解相关产品的最新国际标准,通过免费培训,提升了企业的质量意识,规范了生产行为,提高了企业的检验水平。

   嘉兴检验检疫局认真实施出口工业产品分类管理办法,切实将工作中心转移到高风险产品和重点企业上来,实现高效监管;通过行业管理会议统一具体做法,简化单证,提高一般产品放行速度;同时全面建立企业档案,制定年度监管计划,建立电子版的企业监管记录,确保检验监管扎实有效。

   进一步做好“扶优扶强”工作,加大对重点企业的帮扶力度。嘉兴检验检疫局为出口免验企业实施“企业保管单证”这一新的监管模式,实现了检验全过程的“无纸化”,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帮助重点企业建立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安排专员收集CPSC和RAPEX关于机电产品通报的缺陷信息,针对辖区内的机电产品及时做出风险警示,提高企业的风险意识。

    (叶瑜)《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