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首部应急物流国标有望明年出台

2010-07-09 07:45: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张 东 龚志伟)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中国首部应急物流国家标准正在编写之中。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中的不少经验和做法将写入该标准,“汶川经验”将升级为国家标准。

   据悉,应急物流是指以提供突发性自然灾害、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等所需应急物资为目的,以追求时间效益最大化和灾害损失最小化为目标的特种物流活动。自然灾害、疾病流行、恐怖事件、重大活动等都可能成为应急物流发生的原因。

   据参与标准制定的相关人士介绍,此次标准制定的内容主要包括应急物流选用参与企业标准、应急设施设备标准及应急包装标识标准等3部分。在汶川地震抗震救灾过程中积累了大量应急物流经验,得到了专家们的充分肯定,如应急物流的流程建立、账务管理、救援物资接收和发放、如何让救援物资效益最大化等。因此,在标准的编写中,15名专家将在认真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将“汶川经验”写入标准,让“汶川经验”升级为国家标准。

   据介绍,应急物流国家标准最快今年年底形成初稿,明年有望正式出台。标准出台以后,将对日常的相关企业作出“应急物流”资格认定,形成系统预案,这样在各种应急调遣时将更为快速、专业和准确。《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