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各派轮番上演召回潮 日系、美系车企成重灾区

2010-07-02 09:12:00 上海证券报

   今年以来,全球汽车召回风暴此起彼伏。中国市场也无法独善其身。截至今年上半年,各派汽车势力已经轮番上演召回潮。

    日系成召回重灾区

    日系车的投诉和召回如影随形,前有悬而未决的投诉,后有大规模召回。

   近日,在汽车投诉网上,东风日产骊威再次引发投诉热潮。汽车投诉网称,东风日产的骊威近来一直名列投诉榜冠军!且在厂商的解决率排行榜上,东风日产以10.19%的解决率位居各大厂商的最末端。

   骊威的问题只是日系车在中国质量问题上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日系汽车已成召回重灾区。前有丰田汽车的油门踏板召回案,后有广汽本田旗下奥德赛轿车的助力转向回油管召回案。

   一汽丰田点燃了日系国产车召回导火索。今年以来,丰田系在中国涉及召回车辆已经超过7.8万辆。2010年2月,天津一汽丰田称,因加速时油门踏板故障,自2010年2月28日至2011年2月27日,将召回75552辆RAV4车辆。此后,丰田汽车进口车型也相继宣布召回。5月,丰田中国宣布,因转向电子控制系统存在问题,召回818辆进口雷克萨斯LS460L和LS600hL轿车。6月,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宣布,因无级变速器冷却软管缺陷,将自6月14日起至12月14日召回2266辆斯巴鲁力狮和傲虎进口车。

   6月,本田汽车、日产汽车接过丰田汽车召回大棒,成为日系召回主角。本田在中国唯一的合资企业广汽本田称,自6月3日起,召回32650辆奥德赛轿车。召回原因为车辆的助力转向回油管可能未上紧。这可能“导致回油管松脱,助力油液泄漏,转向操作力变重,泄漏的助力油液接触到排气管时,发动机舱冒出白烟,存在安全隐患”。东风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召回数量更大,宣布自5月1日起召回84200辆轩逸、逍客汽车。

   与庞大的丰田、本田一样,规模较小的日本三菱汽车也无法躲开召回命运。今年2月,三菱汽车宣布,因自动变速器油(ATF)供油管存在安全隐患,三菱汽车、东南汽车计划召回96辆进口格蓝迪轿车、264辆东南汽车生产的戈蓝轿车。

    福特领跑美系车召回

   “二季度,福特汽车福克斯已经两次召回了。”一位长安福特马自达的汽车经销商有些头痛地告诉记者,“销量明显下滑,买车和看车人流均低于预期。”

   今年第二季度,福特汽车宣布召回车辆达24.4万,创下今年在华召回车企之最。其中,5月31日起,长安福特马自达宣布,因福克斯轿车在低速状态下会出现发动机熄火,故在中国召回23.66万辆福克斯轿车。4月2日,长安福特马自达也有一次召回,因天窗、儿童锁等故障,召回7362辆蒙迪欧致胜、S-MAX、福克斯和嘉年华。

   据记者了解,作为福特汽车在华主力车型,福克斯早在3年前已屡因低速状态发动机熄火而被投诉。长安福特马自达及福特中国对此态度冷淡,并未给予妥善解决。但纸包不住火,在各方压力下,福特汽车最终只能按照规章办事,还中国消费者一个公道。

   据不完全统计,另一美系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在华召回超过1万辆。因转向柱与转向中间轴可能未完全连接到位,上海通用汽车召回2065辆进口科帕奇;此外,通用汽车中国召回7942辆进口凯迪拉克CTS轿车。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