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枣庄检验检疫局“五强化”扎实开展检测整顿

2010-07-02 08:11: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为深入贯彻国家质检总局和山东检验检疫局有关开展实验室检测工作整顿活动的指示精神,枣庄检验检疫局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通过强化五个方面的工作,着力构筑检测能力建设的长效机制。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召开检测整顿工作的专门会议,全面查找在检测工作管理上和思想认识上的差距,树立“一线人员是质量第一责任人”意识。二是强化制度建设。针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质量体系文件,细化操作规范、完善检测流程控制;进一步强化实验室资质认定管理,梳理实验室的检测项目,明确实验室检测范围;进一步规范委托业务检测工作,重点强化程序规范、合同风险评估等。严格实行重要活动协调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检测有关工作的请示制度,建立实验室和检验科室技术交流沟通机制。三是强化培训教育。通过对各实验室管理人员法律知识及业务知识的培训,提高其法律知识、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通过对检测人员全员培训,加强检验标准学习和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提高检测人员整体业务素质;通过对一线执法人员的培训,规范抽样等执法监管工作程序。四是强化能力提升。围绕检测工作的重点,结合实验室人员和岗位实际,对检测人员进行从思想道德、业务素质、技术技能、管理要求和岗位职责检查等方面100%考核,严格执行持证上岗。此外,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和合作活动,采取邀请系统内专家授课、现场观摩、竞赛比武、技术交流和发展研讨等多种形式,提高检测人员技术水平。同时积极参加CNAS、山东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以及其他单位组织的能力验证活动,加强检测技术、设备使用管理和实验室建设管理。五是强化整改落实。建立内部监督稽查机制,实验室内部落实质量监督专职或兼职人员,明确监督职责,加大对检测环节和检测人员检查监督力度。围绕规章制度、资质条件、环境条件、设备管理、岗位设置、人员配备和管理、作业指导书以及执行的规程、标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迅速整改。(顾春波刘 靖)《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