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摩托轰鸣争上低碳跑道

2010-06-21 07:50: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首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及零部件交易会透出信息

摩托轰鸣争上低碳跑道

    □ 本报记者 郑建玲

   日前,在北京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及零部件交易会(以下简称摩交会)上,国内摩托车行业领军企业——中国南方工业集团以“环保低碳,我先行!——ECOWeDo!”为主题,率领旗下嘉陵、建设、轻骑、轻骑铃木、建设雅马哈、大阳、轻骑标致7大摩托车品牌以及一直致力于节能环保产品研发制造的日本三国公司、德国巴斯夫等战略合作伙伴精彩亮相,受到了参观者的关注。

   据悉,首届摩交会集聚了全球最新、最前沿的技术和产品,并吸引了意大利的比亚乔、杜卡迪,英国的凯旋等世界知名品牌的参与。其中,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在2200平方米的展厅,集中展示了其全部达到国III排放标准、设计新颖、造型时尚的百余新款摩托车,展现了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寻求摩托车产业减低碳排放、发展低碳经济之路所进行的努力。

   目前,中国南方工业集团以年生产销售600万辆摩托车的规模,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了解,为适应当今世界新的发展形势,走高技术、减低碳排放、发展低碳经济的转型升级发展之路,中国南方工业集团以科技创新为发展驱动力,以强大的研发能力为支撑,致力于打造中国摩托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今年5月底,该集团成立了重庆南方摩托车研发有限公司(简称南摩研),计划在今后5年内投入10亿元,加强摩托车研发能力建设,积极推进摩托车产业技术战略升级。

   中国南方工业集团摩托车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成立南摩研是公司继设立摩托车事业部,实施摩托车从企业经营转型为产业经营之后的又一项重大举措。南摩研是按照“一院、一个国际化设计公司、3个国家级技术中心、一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一个产学研结合的技术联盟”的方式组建的,公司要将其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世界级轻型动力产品研发机构,不断开发高技术、环保、节能的产品,不仅要服务于旗下摩托车品牌,而且还要致力于服务整个摩托车行业,并通过它打破目前中国摩托车行业低技术、同质化、低附加值的产业格局,推动中国摩托车行业向差异化、高技术、高附加价值的方向发展。

   中国摩托车商会会长陈永强说:“中国摩托车已经到了整合、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中国南方工业集团摩托车研究院的组建,一定会有效促进中国摩托车行业的发展,增强中国摩托车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推进摩托车行业的大跨步、大飞越。”

   据悉,从今年7月1日起,国内摩托车行业将开始执行国III排放标准,这也意味着国产摩托车将步入低碳时代。令人欣慰的是,中国南方工业集团生产的摩托车已在这方面做好了准备,并为行业树立了标杆。《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