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民生二人转:世界杯上的“中国队”

2010-06-21 07:49: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出场人物:老胡 小彭

   台前引语:一位采访南非世界杯的中国记者在博客里写了这样一件事,当地人问他来自哪里,他说中国。对方接着问,世界杯上有中国队吗?他说没有。于是,对方很疑惑地来了一句,那你来干嘛?一句话把这位记者噎得够呛。其实,南非朋友们大可不必为咱们担心,记者朋友也千万别自卑,虽然咱中国足球队踢不进世界杯,可这世界杯还真有中国队。今天的民生二人转,咱们就来聊聊,南非世界杯上的中国队。

   老胡:咱中国球迷,讲究的就是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虽说中国队没进世界杯,咱们也可以帮着阿根廷、巴西朋友们吆喝吆喝嘛,都是友好邻邦,互相捧个场很正常。

   小彭:别自我安慰了。人巴西、阿根廷本国球迷就够用了,你们跟着瞎激动,纯粹是蹭人家的。谁让中国队老踢不进世界杯呢。唉,当球迷难,当中国球迷更难,当中国男足的球迷更是难上加难啊。

   老胡:得了,别跟着瞎煽情了。再说了,虽然中国男足进不了世界杯,但是不代表世界杯上没有中国队。我可听说了,这回世界杯上,到处都是中国制造的产品,要说那人气,一点不比梅西低。

   小彭:我知道,不就是呜呜啦啦的那个小喇叭吗?那玩意儿,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还吵得要死,能代表咱们中国制造吗?

   老胡:什么呜呜啦啦,人家叫呜呜祖啦。你别小看这南非喇叭,你想吹还未必能吹得响呢。再说了,除了咱们中国,哪个国家能在一两个月里生产出几百万支小喇叭,这就说明咱们中国制造人多力量大啊。

   小彭:可咱也不能光打“人海战术”吧,就不能有几个像贝克汉姆这样的又好看又会踢球的球星吗?

   老胡:有啊,你没注意吗?这回球场边上的广告栏里有两个带中国字的广告,一个是英利,一个是哈啤。这可是世界杯80多年来的头一回啊。这广告效应,不比小贝的圆月弯刀厉害?

   小彭:你说英利人一新能源企业做广告也还算靠谱,可这哈啤往世界杯上砸钱,算是唱的哪出儿啊?喝啤酒不都是讲究新鲜吗?这啤酒从东北运到南非,还不早变质了啊。

   老胡:你这思维就不能转个弯吗?谁说赞助世界杯就非得要走向世界?没准儿哈啤就想墙外开花墙内香。你想,咱中国球迷看世界杯的时候看到哈啤的广告,得多亲切、多提气啊。这么一来,说不定销路噌噌就上去了,一匹啤坛黑马就此诞生啊。

   小彭:你说得倒是也有点道理。可当赞助商、打广告都是要花大价钱的,至少也得好几千万美元,这得卖多少瓶啤酒才能赚回来啊。我觉得,做生意和踢球一样,踢得再好看,不进球也是白搭啊。

   老胡:哟,我还以为你看球光看帅哥呢,没想到还挺有见解嘛。你说的对,世界杯其实也是个生意场,甭管你怎么玩,关键还得赚钱。这方面,咱中国队也没少表现。我看报纸说,因为现在南非正是冬天,早晚温差很大,对空调要求很高。经过层层招标,大部分场地都用的是咱们的格力空调,不光是赚了大单子,而且各方反映都挺好,据说格力下一步就打算重点进军非洲市场了。

   小彭:哟,那还真是一举两得呢。看来咱们这支中国队还真挺有实力,前锋、后卫、守门员个个都有绝招,也算是给你们球迷长脸了。

   老胡:所以说,我们帮着人巴西、阿根廷加油也不能算是蹭的,军功章上也有我们的一半啊。要是没咱们生产的空调,他们就得在冰碴子上踢球;要是没咱们生产的小喇叭,他们哪来那么大精气神?要是没我们中国企业赞助,他们哪有高水平的球场可以比赛?要是没……

    小彭:打住,打住,别一说你胖你就喘行不。有本事你说,要是没我们中国国家足球队……

    老胡:人家该踢还踢,没咱们啥事。《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