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云南推广废物利用地沟油“变”柴油

2010-06-21 07:45: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傅小冰)日前,云南省政府调研组在对地沟油生产生物柴油示范项目进行调研后,召集该省相关厅局负责人对生物柴油发展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提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全力推进地沟油综合开发,有效进行废物利用,保障食品安全。

   记者了解到,云南纳能公司正在利用云南师范大学自主研发、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技术生产生物柴油,而所用的原料全部是昆明市场内收购的地沟油。云南省政府调研组参观了地沟油生产生物柴油生产流程,从原料收购、去渣、提炼及利用等各个环节进行详细了解。调研组认为,利用地沟油生产生物柴油是进行废物综合利用的重大举措,可以变废为宝,创造新的市场需求,形成一个长期稳定的产业,同时有效避免地沟油流入餐桌。

   云南省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这一新兴产业,各部门要积极支持、相互协调,制定出全省规范地沟油生产加工经营流通管理的工作方案,报省政府审定后下发执行;要在各州市布局建设地沟油生产生物柴油加工厂,指导生物柴油加工企业进入工业园区,进行标准化、规范化生产,要实行特许经营,严格市场准入;质监、能源、商务管理部门要积极与石化企业协商,力争所生产的生物柴油由石化部门收购、销售,商务部门要负责生物柴油进入市场的资质管理,协调办理生物柴油进入石化销售网络的专供专销手续;要在财政、信贷、税收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加强宣传,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生物柴油发展的良好氛围;监管部门必须充分履行职责,强化各个环节的监管,质监、工商、卫生、食品监管部门要加强食用油日常安全监督,严防地沟油流入餐饮服务环节。《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