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京沈动车空调故障闷坏乘客 铁路称返还部分车费

2010-06-20 13:56:11 中国新闻网

   昨晚,由沈阳开往北京的D6次列车在行驶途中冷气系统出现故障,由于列车为封闭式车厢,8节车厢内百余名乘客在车内闷了5个小时。列车进站后,三四十名乘客来到车站服务室讨说法。

   “车内告示牌显示车外26℃,车内竟然34℃。”乘客苏女士说,该趟列车下午2点从沈阳发车,列车行驶了1小时后,1车厢至3车厢的冷气系统率先出现故障,“明显感觉没冷风了,车内和蒸笼一样”,紧接着,列车4车厢至6车厢冷气系统关闭,此时,部分乘客开始在列车内喊叫,多人情绪激动。

   苏女士说,下午3点半左右,列车长用广播询问前8节车厢旅客有何需求,乘务人员随后表示,因空调故障列车需在山海关车站停车维修。“修了一个小时还是没修好”,乘客刘先生说,列车离开山海关时,冷气系统仍未恢复,多名男子热得脱去上衣。

   昨晚7点半,列车抵达北京站,数十名男性乘客光着上身走出车厢,大家聚在车站服务室门前讨说法。一名女乘客称自己已怀有身孕5个月,身体感觉很不舒服,希望车站人员带她去医院,但遭到拒绝。另一名2岁男童的家长也称,孩子下车后出现了发热症状。

   北京站值班站长张女士表示,经商讨,因乘客在旅途过程中未享受冷气待遇,每位乘客可返还11元的空调使用费用。其次,若乘客认为自己身体不适,可乘车去医院进行检查,之后凭院方相关证明到北京站报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