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暴雨致福建菜价明显上涨 南方其他省区市菜价暂稳

2010-06-20 13:27:15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王晓玲)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6月19日,成品粮价格稳中有涨;猪肉价格微涨;蔬菜、禽蛋、食用油、牛羊肉、水产品、水果价格略有波动;奶类价格稳定。

   监测的21种蔬菜中有9种价格上涨,7种下降,5种持平。叶类菜价格涨幅居前,菠菜、生菜、油菜、圆白菜价格涨幅分别为3.4%、2.4%、1.9%和1.1%;茄子、豇豆、四季豆、西红柿价格降幅分别为2.0%、1.7%、1.3%和1.2%;其余品种蔬菜价格波动幅度均不高于1.0%。大白菜、芹菜、黄瓜、胡萝卜和大蒜价格持平。

   近期南方部分省区市暴雨不断,从监测数据看,6月15日以来,福建省监测蔬菜平均价格连续5天上涨,累计涨幅为6.3%,其中菠菜、油菜、生菜、黄瓜、菜椒、白萝卜、胡萝卜等品种价格涨幅均在10%以上。江西、湖南、广西、四川、重庆、贵州等省区市蔬菜价格整体暂时保持稳定。

   猪肉价格在连降两天后出现微涨。猪后臀尖肉、猪五花肉价格均微涨0.1%,至每斤8.90元和8.14元。猪肉价格上涨的地市主要集中在东北地区和西南地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