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广州市定编黄标车9月底前全淘汰 共1755辆

2010-06-19 10:51:42 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祚)9月30日前,所有区、县级市定编黄标车要淘汰。这是记者昨天在随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广州市空气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时获悉的消息。据初步统计,各区、县级市共有定编黄标车1755辆,已淘汰更新409辆,占23.3%;待淘汰更新1346辆,占76.7%。

   据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根据广州市空气污染综合整治总体部署,目前在全面推进《2010年第16届广州亚运会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及其5个配套实施方案的落实。亚运后将开展第8阶段工作,主要是以建成“花园城市”为目标,巩固和发展第1至第7阶段空气污染防治成果。

   广州借鉴北京“绿色奥运”经验,结合实际确定了实现亚运“天更蓝”的具体目标,其中包括2010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在2008年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达到96%;亚运会期间,在尽量少采取非常规措施的情况下,国控大气监测点和主要亚运场馆监测点每日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浓度优于国家二级标准。

   据了解,广州市将亚运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纳入各区、县级市政府和市有关职能部门环境保护目标责任考核范围,对工作推进不力,任务完成不好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问责,同时将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作为领导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为强化督办督查,亚运空气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工作按市长万庆良要求每10天汇报一次,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据悉,亚运期间,未按期完成治理任务的工业企业在10月20日至12月20日实施停产或限产;施工工地按照政府通告要求于9月30日至12月22日实施停工;环保、公安、交通等部门联手于10月12日至12月22日组织实施机动车限行,10月12日起全天禁止本市和外地籍未持有绿色环保标志的车辆上路行驶;11月1日起,除亚运保障车辆,城市正常生产、生活保障车辆外,广州市籍机动车和进入广州市道路行驶的外地籍机动车全天实行单、双号限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