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山西出台“十二条”措施严防煤矿安全生产事故

2010-06-19 10:33:12 新华网

    6月4日,天安公司郊南煤矿事故现场,救援工人正在安装抽水管道。6月3日凌晨5时许,山西省晋煤集团泽州天安东沟煤业有限公司郊南煤矿发生透水事故,75名矿工安全升井,尚有11人被困井下。目前,救援施工队已在积水巷道上方打钻孔,事故现场已安装7台水泵进行抽水作业。新华社记者范敏达 摄

    新华网太原6月18日电(记者吕晓宇)18日,针对晋煤集团郊南煤矿“6·3”事故等安全生产事故暴露出来的问题,山西省政府发布了《关于切实加强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定》,这个规定涉及煤矿兼并重组、煤矿复产验收、各类灾害事故防治等十二条具体措施。

   在这“十二条”具体措施中,山西省要求进一步推进煤矿兼并重组工作,推动兼并主体切实到位,严禁非主体企业以任何名义组织生产。要严格煤矿复工复产验收程序和规定,坚持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严禁不经验收不经签字擅自生产作业。

   “十二条”要求,严禁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队伍进入煤矿承揽工程。山西今年将关闭1031处矿井,严禁列入关闭计划的煤矿以任何名义组织生产,并严禁向其提供生产条件。盂县辰通煤业公司“5·18”瓦斯爆炸事故、郊南煤矿“6·3”透水事故都是受利益驱动非法违法组织生产,都存在安全监管责任不落实的问题。山西将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严禁非法建设、非法生产、非法经营和超能力、超强度和超定员生产。“十二条”还对瓦斯、水害、火灾、煤尘、顶板等煤矿灾害的防治作出了具体规定。

   “抓好经济工作是政绩,抓好安全工作同样是政绩。即使是其他工作抓好了,安全工作抓不好,也不能算是政绩。”山西省长王君在谈到今年山西省安全生产工作时,一再强调各级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安全生产理念。

   2009年,山西省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减少1018人,下降27%,其中,煤矿事故起数下降40%,原煤生产百万吨死亡率下降到0.328。今年1-5月份,山西省发生煤矿事故23起,死亡90人,同比死亡人数减少34人,原煤生产百万吨死亡率下降到0.307。

   去年,山西省投入安全生产资金达170亿元,其中各级财政投入近20亿元,各级政府及企业投资5.57亿元对1054座尾矿库进行了闭库治理。去年,山西对1828名安全生产事故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