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IEEE公布汽车“黑匣子”通用标准

2010-06-18 16:55:26 中国新闻网

   极富争议的机动车行驶记录仪终于有了最新的标准,公众关心的隐私泄露的问题也有了解决方案。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已经宣布了基于IEEE 1616的一项新标准IEEE1616a,第一个机动车辆事故数据记录仪通用标准(MVEDRs),这种记录仪和飞机和火车上安装的仪器极为相似。作为IEEE1616的补充,新的标准设计有防止如车辆识别号(VIN)修改和里程表欺诈等数据篡改的新锁定功能,从而改善汽车“黑匣子”的有效性,有助于为消费者提供更有效的保护。它还通过建立防止数据滥用的标准来解决保护隐私权问题。

   早在1996年,汽车制造商将其作为轿车和轻型卡车安全气囊模块的一部分开始安装MVEDRs。在某些特定条件下,如车辆速度的变化,MVEDRs可收集撞车时和临近撞车事故时的各种数据。主要收集的数据包括受到影响时的速度,方向盘角度,是否踩了刹车,以及撞车时安全带使用情况。然而,到2011年,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将要求MVEDRs能满足特定的数据收集标准。

   正如IEEEP1616a工作组主席汤姆考瓦里克指出,“安装在当今一代机动车辆的先进电子元件数量大幅增长,其中包括大约6000万车辆在使用MVEDR技术。IEEE1616a将有助于减少与交通有关的死亡人数,减少盗窃和保险诈骗,并有助于改善车辆,应急响应和道路设计,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保护。”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