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河北省保定市质监局创新服务企业形式获好评

2010-05-31 07:25: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就像下了一场及时雨

河北省保定市质监局创新服务企业形式获好评

    □ 孙子嫣

   “非常感谢市质监局的同志们主动登门,现场服务,特别是质量、标准、计量、特种设备这些基础性工作的服务,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及时雨,只有把这些基础性工作做实做好,我们才能发展得更好。”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非常真诚地对河北保定市质监局的工作人员说。

   今年以来,河北省保定市质监局把质量提升活动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来抓,制定了关于在全市质监系统开展“质量提升”活动的实施意见和“2010年助推10家企业质量提升”计划。5月20日至21日,该局组成由一把手亲自带队,质量、标准、计量、特种设备处处长业务“对接”帮扶,省品牌建设专家现场辅导的服务团,分别深入到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三利集团进行现场咨询、诊断服务。

   服务团先后走访了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三利集团的展厅、生产车间,并在企业召开了河北省品牌建设专家巡回服务座谈会。该市质监局负责人分别与3家企业的负责人签订了《服务企业合作备忘录》,各业务处室的处长现场接受企业的咨询,与企业开展“对口”对接式帮扶。

   对重点企业、名牌企业开展大型对接服务活动,是提升企业质量水平,加快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质监部门的职责和使命所在。保定市质监局在实施“品牌建设示范工程”过程中,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深入推进“三零”工作模式,即服务零距离、执法零干扰、帮扶零回报,以服务架起质监部门和企业间的桥梁。今年,保定市质监局创新服务形式,完善服务措施,深化服务内容,该局负责人与企业负责人共同签署《服务企业合作备忘录》,这是该局首次以“备忘录”的形式“约束”自身服务企业的职能。备忘录对质监部门服务企业的相关内容作了约定,同时也明确了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今后双方将按照备忘录约定的事项,紧密联系,加强合作,该市质监局将更加积极主动地深入企业,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帮助企业做实基础性工作,各业务处室按其职能对企业进行对接式帮扶,把企业变成落实质监职能的样板。同时,质监部门将充分发挥质量把关作用,引导企业走质量效益型之路,充分发挥名牌产品对提升企业形象的作用,加大品牌培育力度,扶持名优、名牌产品做大做强,使全市形成争创名牌的良好氛围。

   在河北省品牌建设专家巡回服务座谈会上,企业和省品牌建设专家指导组进行了交流,企业介绍了自身的品牌建设情况,就在品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咨询;省品牌建设专家指导组向企业详细介绍了品牌的概念、内涵及品牌建设的重大意义,就企业在品牌建设中如何做好品牌规划、品牌经营、品牌延伸、品牌效应作了深入详细的讲解,并针对企业实际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帮助企业做好品牌建设发展规划。

   保定市质监局主动登门服务,增进了质监部门与企业的沟通,了解了企业所需,有利于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也为企业增强品牌意识、摆脱不利因素、促使发展步入快车道带来了希望。《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