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黑龙江省海关采取多项措施力保春耕物资快速通关

2010-05-30 13:30:52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新华社哈尔滨5月29日电(记者王松)记者从哈尔滨海关了解到,为确保黑龙江省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项目顺利实施,黑龙江省海关系统通过落实减免税政策、加快通关速度等措施,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的需要。

   据了解,黑龙江省对省内70家农机专业合作社进口农机提供了优惠政策,齐齐哈尔地区有39家农机专业合作社享受了这项政策,占全省的55.7%。为加大减免税主体资格的审核力度,提高审批效率,齐齐哈尔海关设立专门审批窗口,优先审核农机具减免税,压缩审批时间。

   针对此次办理农机具减免税的专业合作社绝大多数都是首次办理这项业务,对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和海关相关管理规定不够了解等情况,齐齐哈尔海关指定项目联络人、公布业务咨询电话,并派人员深入农机合作社所在村屯,为企业提供全程服务,确保减免税审批各环节“无缝对接”。

   据统计,齐齐哈尔海关在今年前四个月为辖区内39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办理了农机进口减免税审批手续,共完成进口农机具减免税审批444份,审批金额5061万美元,减免税2709万元人民币。

   此外,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钾肥供应商库存已经消化,需要大量补充进口钾肥,同时国际市场钾肥价格持续回落,绥芬河口岸化肥进口量大幅增长。对此,绥芬河海关启动农用物资通关专用通道,确保进口化肥快速通关。

   据悉,今年1-4月,哈尔滨海关共监管进口化肥43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5倍,价值1.6亿美元,同比增长2.9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