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山东口岸从进口水果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

2010-05-28 08:13: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今年,山东口岸连续从8批进口水果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香蕉枯萎病菌4号小种和新菠萝灰粉蚧,山东检验检疫局对此高度重视,并采取了熏蒸处理和焚烧处理措施。

   香蕉枯萎病菌4号小种是一种世界性的毁灭性病害,目前在亚洲、非洲、澳大利亚、南太平洋及中美洲等许多国家和地区分布,由于没有理想的防治药剂和防治方法进行控制,一旦扩散、蔓延并定殖,将给农业生产造成重大的损失,需引起各部门的警惕。新菠萝灰粉蚧主要分布在热带、亚热带地区,对凤梨科经济作物造成较大危害,其分泌的蜜露可导致煤烟病暴发,严重影响植物的生长发育。

   针对从菲律宾进口水果中屡次发现严重疫情,山东检验检疫局积极采取以下措施加以防范:加强对进境水果一线检验检疫人员的培训工作,在培训工作中,结合实际和以往的实例,使大家真正掌握检疫技术和工作技巧,提高把关能力;将进口水果列入重点监控对象,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检疫工作,同时加大进口水果检疫监管力度;加强一线现场查验人员和实验室检验检疫协作配合,强化沟通联系机制,积极捕捉可能存在的风险,控制好关键环节;加强对相关检疫性有害生物的研究,积极探索预防和除害的有效处理方法。(许新军刘爱华)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