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重庆建现代标准晚熟柑橘基地

2010-05-28 07:40: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张长荣记者蒋维胜)近日,一个面积130平方公里、总投资42亿元的现代农业园区,在重庆市长寿区拉开建设启动帷幕。据了解,该园建成后,将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现代标准晚熟柑橘基地和第一个纯美系原种猪核心基地。此举意味着,重庆市在促进农村土地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培育现代农业主导产业等方面的探索和创新上,再次走出了一条全新路子。

   按照规划,这个高标准的现代农业园区,由100平方公里的现代农业种植园区﹑沙田柚种植园区和30.5平方公里的现代畜牧养殖园区组成,位于重庆长寿区龙河镇、双龙镇、新市镇、葛兰镇和邻封镇,涉及5个街镇的44个村组、12.56万人。

   该园区发展将立足“一区三园”的空间结构平台,按照农田标准化、布局合理化、管理规范化、生产科技化、功能多元化标准全面推进园区建设,建成后的现代农业园区将在全国实现“两个第一”:即全国规模第一大的现代标准晚熟柑橘基地和全国第一个纯美系原种猪核心基地,在全市实现“七个最大”、“三个第一”。“七个最大”:即最大的柑橘商品化处理基地、最大的沙田柚产业基地、最大的土地规模经营示范基地、最大的生猪标准化生态循环养殖示范基地、最大的奶牛健康养殖基地,重庆近郊最大的设施蔬菜基地、重庆最大的水产鱼苗孵化基地。“三个第一”:即第一个循环农业示范园区、第一个城乡统筹发展的示范区、第一个率先实现农民纯收入超万元的农业示范园区。

   其中,现代畜牧养殖园区将依托重庆“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建设,体现五大功能:一是现代畜牧业发展模式探索功能;二是现代畜牧产业商贸与物流集散功能;三是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功能;四是科技教育与职业培训功能;五是现代畜牧业发展展示功能。基地将引进1200多头长白、大白、杜洛克等美国祖代种猪,年提供父母代美系母猪1.2万头,从而改变国内在引进美系父母代美系母猪完全依赖进口的状况,并大幅降低引种成本。《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