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新闻出版总署重大科技项目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2010-05-21 08:36:25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新闻出版总署重大科技工程项目专家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5月19日在京成立。专委会由技术、工程、行业、标准、财务和法律等多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渊博知识的一流专家组成,将作为工程领导小组的智囊团和思想库,在重大科技工程建设决策体制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署长柳斌杰担任重大科技工程项目领导小组组长,党组副书记、副署长蒋建国,党组成员、副署长孙寿山担任副组长。柳斌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孙寿山宣读《关于组建新闻出版总署重大科技工程项目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通知》。

   2006年8月6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其中由新闻出版总署牵头的科技类重大工程有四项,分别是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数字版权保护技术研发工程、中华字库工程和国家知识资源数据库工程。5年来,经过行业内外专家反复论证、深入研究,工程建设进程中的体制、技术、路线、目标等关键问题已经解决,专委会的成立,成为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重要标志。

   柳斌杰在讲话中强调,在当前国际国内科学技术迅猛发展、产业发展日新月异的背景下,新闻出版行业必须站在现代科技发展最前沿,更加自觉、主动地注重自主创新,抓住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带来的机遇,为加快新闻出版业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他指出,上述四大工程的实施是推动产业实现战略转型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新闻出版业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增强国际传播能力的重要手段。他希望专委会发挥重要作用,为四大工程建设提供科学技术保障。

   柳斌杰说,新闻出版总署党组对四大工程的实施工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实现新闻出版强国的重要举措。他要求专家根据工作实际,增强战略思维和全局意识,秉承独立、科学、公正的原则,切实履行职责,为四大工程的研发建设建言献策,提高工程项目管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确保工程建设有序、高效地进行,对国家负责、对历史负责、对行业发展负责。工作中,要坚持质量为先,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坚持技术一流,确保咨询建议前瞻创新;坚持制度保障,确保咨询意见科学有据;坚持公正廉洁,涉及利益主动回避。

   柳斌杰勉励专委会成员以科学求实的态度、改革创新的勇气、真抓实干的作风,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经验以及现代科学技术和管理办法,为促进工程建设开拓创新、优质高效、技术先进、运行规范,为提高整个工程的科学性、创造性和实效性把好科学、技术、法规、财务关口。

   柳斌杰向陆汝钤院士等25位到场专家颁发聘书。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等三大工程总体组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工程项目进展情况。新闻出版总署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