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全国工程建设专项治理立案9188件 处分5241人

2010-05-20 13:39:13 新华网

    新华网5月20日电(记者申楠)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进展及查办案件的情况。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表示,截至2010年4月底,全国共受理工程建设领域举报线索17269件,立案9188件,结案865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241人。

   郝明金说,2009年7月,中央作出决定,用两年左右的时间,集中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目前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推进,进展顺利,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一是全面进行排查,初步发现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从2009年10月开始,专项治理工作进入排查阶段。各地区各部门以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的项目为重点,对2008年以来立项、在建、竣工的建设项目进行了排查。截至今年4月底,共排查项目28.1万个,发现问题10.2万个,整改和纠正问题3.15万个。今年4月,中央组织24个检查组,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结合扩大内需政策落实情况的检查,对31个省(区、市)开展专项治理的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共检查项目527个,发现问题736个,目前已经有359个问题得到了整改,377个问题正在整改。

   二是坚持改革创新,制度建设取得新的成效。各地区、各部门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建立健全制度,努力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一些涉及工程建设领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法规制度陆续出台,《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政府投资条例》等重要法规正在制定之中。中央纪委制定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已发布实施。这个规定对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谋取私利的九个方面、三十九种具体行为规定了量纪标准,是规范领导干部行为的一部重要党内法规。监察部会同有关部门正在制定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行为政纪处分规定,也将在近期发布。

   三是依法依纪,严肃查办了一批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办案力度,查处了一批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案件。截至2010年4月底,全国共受理工程建设领域举报线索17269件,立案9188件,结案865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241人,其中地(厅)级57人,县(处)级611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058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