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苏州检验检疫局举行“案例现身说法,共促质量提升”活动侧记

2010-05-19 08:27: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以身说法促提升

———苏州检验检疫局举行“案例现身说法,共促质量提升”活动侧记

陈 明 徐志红 陈怀瑾

   初夏的吴中大地,满目葱茏,万物蓬勃。5月11日,苏州检验检疫局举行“质量提升服务进万企———案例现身说法,共促质量提升”剖析活动座谈会。来自苏州吴中区轻纺行业110名中小企业代表,与检验检疫、地方政府等相关部门专家汇集在吴中出口加工区四楼会议室内,剖析质量、共话提升。

   “经过近半年时间的整改和努力,在苏州检验检疫局的关心和帮助下,前不久我公司已经由报检三类企业晋升为二类企业,我们深深体会到这次升级的深远意义,一定要在自我剖析和纠正预防中实现质量提升……”苏豪众和制衣有限公司经理崔春阳的现身说法,赢得了阵阵掌声。

   “我公司系马来西亚上市企业。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是在传统的夕阳工业———纺织业中寻找自己的春天。我们在‘质量提升’活动中,全面强化企业质量管理,努力提高产品质量,确保产品质量符合输入国技术法规和标准要求。”作为检验检疫局的质量管理示范企业,琦伟(苏州)纺织有限公司林高平厂长高屋建瓴的发言,给在座的企业管理人员树立质量提升的生动示例。

   “现身说法、典型引路,这不仅是一次质量剖析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质量提升课,我们企业真是太欢迎了!”远东服装(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静杰一语道出了与会人员共同感受。今年1月至4月,苏州轻纺产品出口1.07万批,出口额2.30亿美元。与去年同比出口批次增长5.5%,出口金额下降1.39%。活动期间,苏州检验检疫局启动质量提升“一帮一”计划。该局检测中心负责人、基层检验人员先后与部分企业代表签署帮扶协议,帮助企业建立并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原辅材料质量控制,防范产品质量风险,提高产品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今年以来,苏州检验检疫局积极扎实有效地开展“国检引航促转型、质量提升促发展”主题活动,先后与质监、海关、商务、等政府部门以及地方乡镇建立工作联络机制,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扩大企业联系点,打造区域性检验检疫服务监管平台,构建大质量管理格局。据统计,1月至3月,该局共检验检疫出入境货物6.67万批,货值33.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1.93%和6.02%,其中发现不合格出入境货物242批,5652万美元,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

   “‘质量提升’活动要与广大进出口企业联动,我们检、地、企三方要共同携手捍卫中国质量,提升产品质量的保证能力,为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创新型经济作出新的积极贡献。”苏州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汪秋霞在活动结束时这样表示。

   紧凑务实高效的“检地企三方共促质量提升”的活动结束了。与会企业代表迈出会议室的步伐更加坚定了,大伙儿感受到了肩上“中国制造”沉甸甸的分量。会上活生生的案例,来自同行的经验和切身体会,仿佛仍在耳边回响……《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