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山东:节能产品认证促进产业发展

2010-05-18 06:50: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节能产品认证促进产业发展

山东获得CQC中国节能产品认证证书的企业涉及行业7大类20多种产品

    本报讯 (吕 品 李琰君 记者丁莹)近年来,山东省把节能减排作为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机制,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省能耗指标呈现持续向好态势。在这个过程中,节能产品认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是我国《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工作中采信的认证机构,其青岛分中心与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密切合作,在山东省内通过业务推广会、客户座谈会等各类形式进行节能认证知识的广泛宣传,内容涉及家电、建筑门窗、照明灯具、机电产品等各类山东省特色节能产业。为进一步深入开展节能工作,促进山东省节能产品生产和消费,提升节能产业水平,2009年山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山东省质监局、山东省人民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推动节能产品认证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号召省内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充分认识推动节能产品认证的重要性,加快企业技术进步,促进生产和消费模式转变,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保护和改善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目前山东地区获得CQC中国节能产品认证证书的企业共有60多家,涉及行业7大类,产品20多种,大部分获证企业如海尔集团、海信集团等均为省内甚至是国内各行业的领军企业,有力地带动了地区经济发展和所在行业节能技术的不断提高。不久前,财政部、国家发改委最新公告的《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中8家建筑门窗企业中有5家来自山东。大力推进节能产品认证工作,对实施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扩大节能产品生产和销售、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意义也已显现。

   2010年是“十一五”的收官之年,全面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已经到了关键的冲刺时刻。因此,有业内专家建议,认证机构推出的节能产品认证应全面配合地方各级政府和部门,做好国家节能减排目标完成的服务工作。在开展认证工作的同时,积极的进行创新研究,转变服务意识,做好为企业的服务工作,使节能认证工作更加有效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节能产业水平提高,加快“两型社会”的建设。《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