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新能源产业持续发展应强调安全性和可靠性

2010-05-18 06:48: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草玉)日前,美国UL公司携其“安全护航绿色能源”的新能源产业持续发展理念,高调亮相第四届(2010)国际太阳能光伏大会暨(上海)展览会。在同期举行的全球光伏产业CEO峰会论坛上,UL香港安全检定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海扬提出成就新能源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全新观点,即新能源部件和系统的安全性与可靠性问题。UL强调有资质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在绿色能源可持续发展中承担着重要而积极的安全护航职责,将努力在标准制定和产品测试及认证领域,帮助产业各方预见并预防新能源部件和系统的安全性与可靠性问题。

   石海扬认为,在目前新能源发展的初期阶段,为使这个行业真正获得可持续性的发展,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和质量问题是基础但却非常关键的问题。因此,不仅要针对产品本身,还要重点考虑系统的集成、安装、使用及维护流程的标准化,这对推动整个新能源产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具有不可估量的重要意义。太阳能光伏和风能等需要长时间露天作业的新能源工程,必须面对各种严苛的自然环境考验和输变电、并网等系统兼容性问题。业内对发展技术以不断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已达成了普遍共识,但对于新能源系统数十年长期安全可靠运行的需求正在逐步显现出来。石海扬对此强调说:“UL将协同监管部门、协会及行业各方,为业界提供标准化的安装和使用流程。以UL为代表的第三方认证机构正与整个产业链各方,为提升新能源部件和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而努力,以期实现新能源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UL相继在美国加州圣荷西、中国苏州和德国法兰克福建成各区域内同类规模最大的顶级光伏测试认证实验室,其在日本和印度的实验室也在筹建中。借助其强大的全球测试和服务网络,UL将进一步增强并提升在太阳能技术和设备安全性及可靠性领域,包括标准制定、并网检测、技术鉴定等方面的深厚实力,这是UL承诺安全护航全球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又一佐证。《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