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上海查获一起贩运千瓶假茅台酒案

2010-05-17 14:26:00 东方网

    图片说明:2009年9月14日,连云港市质监局查获假冒茅台酒,当场给予查扣。

   东方网5月17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昨天凌晨5时,涉嫌运输、销售假酒的犯罪嫌疑人曾某被警方从贵州押解来沪,宣告上海“1·2”假冒茅台酒特大案件告破。上海铁路警方共缴获假茅台酒121箱共1812瓶,涉案价值达130万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斩断了一条利用铁路贩运假酒的通道。这是铁路公安机关首次立案查处的侵犯知识产权案件,也是近年来上海查处的最大一起贩运假冒茅台酒案件。

    托运“茅台”伪装日用品

   2010年1月2日,上海铁路警方接到贵州茅台酒公司打假办的报警电话,称一批假冒茅台酒已从贵州运往上海南站,请求协助查处。随后,一张由贵州遵义发往上海南站的运单引起了上海南站派出所侦查员注意,运单上的货物品名为日用百货,总数量75箱,发货人“李华”,收货人徐军(化名)。侦查员感觉纸箱重量有异,通过安检仪检查,发现纸箱内的物品形似酒瓶。

   侦查员拆除所有外包装,露出一个个正方形彩印礼盒,上面醒目地标着“国酒茅台”,礼盒里面是精致的白色瓷瓶,瓶上“贵州茅台酒”专用商标、红色绸带、防伪标记全部齐全。

    收货人“退货”被抓

   上海铁路公安处调集刑警、技术人员赶到现场,会同南站派出所成立了“1·.2”茅台酒专案组。经清点,“茅台酒”50箱共600瓶,“茅台专供酒”(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专用酒)5箱共60瓶,“酒香酒王酒”20箱共240瓶。上海市酒类专卖局通过技术鉴定,确认这批名酒全部为假冒酒类商品,其中50箱“茅台酒”一旦流入市场,销售价值为43.65万元。

   1月4日上午10时许,一名50多岁的男子到上海南站行李房,要求办理提货手续,被守候了两天两夜的侦查员制服。这名男子就是收货人徐军。随后侦查员又抓获上海某公司经理王强(化名)。侦查员又赶往贵州,但发货人及主犯曾某已潜逃。

    再查获71箱假茅台

   正当警方紧锣密鼓地开展侦查时,1月10日、1月11日又有两批共71箱(计1212瓶)假冒茅台酒由贵州发到上海南站,总价值88万余元。上海铁路警方通过跟踪追击,在无锡等地分别将涉案人徐永定、刘明成、高凤刚抓获归案。据徐永定等3人交代,此前他们结伙已在江苏地区销售了1300多瓶假冒茅台酒。5月13日主犯曾某在贵州落网。徐军等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日前已被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