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张纲提出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执行力与协作力

2010-05-17 07:56: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张纲在特种设备科技协作平台理事会上提出

加强制度建设  提高执行力与协作力

    本报讯(记者史玉成)5月15日,中国特种设备科技协作平台在北京召开2010年度平台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特种设备科技协作平台2011年度科研项目申报指南》(以下简称《申报指南》)。“十二五”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工作规划研究编制工作也于当日启动。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张纲到会并讲话。

   在会上,特种设备科技协作平台29个理事单位的代表一致审议通过了《申报指南》,并签署2011年度科研项目预算经费协议书,平台信息网同时启动。这也标志着平台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对于加快整合和合理规划布局行业科技资源,推动多出快出高层次成果和人才,解决安全与节能的瓶颈难题,以及推动科技管理机制创新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申报指南》体现了多方面需求,既有检测技术研究,又有科学监管技术研究,还特别增加了检验检测仪器研发,将为特种设备科技工作提供科学指导。

   张纲指出,特种设备科技协作平台是促进特种设备安全节能事业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大举措、新举措。平台体现了用科技推动事业发展方式的转变,反映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理念新、内容新、机制新,对特种设备事业发展具有推动作用,也为“中国特检”品牌的培育提供了一个平台。他同时强调,该平台要取得实际效果还需要硬举措,要掌握国家、地方相关政策走向及要求,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执行力与协作力。

   当天,特种设备局还正式启动“十二五”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工作规划研究编制工作,指导“十二五”期间特种设备事业科学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成员和出席平台理事会的部分代表共同讨论了规划研究编制工作方案和规划的定位、主攻方向、重点任务以及需研究的重点课题等。张纲要求“十二五”特种设备事业发展规划应找准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如服务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调整、节能减排等。

   据悉,特种设备局组织了近50名技术和管理领域的专家开展规划研究编制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