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泰安市泰山质监多项举措有效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2010-05-17 07:33: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广度上想办法 深度上下工夫

山东省泰安市质监局泰山区分局多项举措有效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 张 红 田 野

    本报记者 朱文达 梁 丽

    ·阅读提示·

   随着山东泰安市泰山区招商引资力度的不断加大,泰山区质监分局把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措施,充分发挥技术、信息、设备、人才优势,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零距离、全方位、贴心式的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泰山方特欢乐世界项目特种设备技术服务工作组、全区十大项目跟踪服务规范、全区重点企业实行重点保护制度……随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加大,该区质监分局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充分发挥技术、信息、设备、人才优势,为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零距离、全方位、贴心式服务,用“贴心”服务,搭建起服务园区企业的“绿色通道”,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泰安市泰山区质监分局把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成立了重点项目跟踪服务领导小组,出台了跟踪服务规范,明确了责任人,把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任务全部落实到相关科室及有关人员,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质量、计量、标准、特种设备安装、生产许可证申报等全程服务,遵循“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提高对重点项目服务质量和效率,延伸服务企业的广度和深度。并在工作中及时完善各项服务措施,解决服务中遇到的新问题,力求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的质量和效益最大化。泰山方特欢乐世界项目是由深圳华强集团、泰安志高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导投资建设的第四代高科技文化主题公园,因项目涉及多项特种设备的安装检验使用工作,区质监分局专门组成泰山方特欢乐世界项目特种设备技术服务工作组进驻园区,盯住每台特种设备安装过程不放松,盯紧每一个安全细节不放过,对所有特种设备全部建立技术档案,确保项目顺利开园。

   为减轻重点项目单位负担,该分局创新思路,按照“一个领导负责,一个科室牵头,一站式综合服务”的原则,按照区域监管工作目标要求,对全区重点工作项目实施管理。各监管分局根据各自辖区企业的特点,对工作性质相同,检验、检定周期相近的业务集中安排在同一时间,尽量减少到企业的人员和次数。对新建和发展中的企业,到企业上门帮扶,提高了服务效能,减轻了企业负担,为项目建设创造了和谐的发展环境。监管一线主要负责人公布移动电话,接受企业预约服务,凡是电话提出预约服务的企业,当日即派车派人到企业现场服务。此外,分局领导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进行了明确的责任分工,每月定期到企业进行走访,发现问题,当场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事后派专人限时办理。

   为保证重点项目服务质量,该分局建立健全了各项服务制度,完善服务内容,强化服务责任,定期到重点项目单位进行走访,听取企业的服务需求及对质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企业所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分局领导还不定期对质量监督、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访,确保服务及时、到位。

   据介绍,以重点项目为切入点,泰山区质监分局设立了泰山工业园区质监局办事处,以项目园区发展为突破口,通过建立机制、完善制度、搭建平台,逐步建立服务项目建设的长效机制。为提高重点项目建设服务质量和效率,将质监职能、服务项目、服务责任人等相关信息公告园区企业,简化程序、减少环节,开通服务“绿色通道”;同时,把品牌声誉好、生产规模大的企业作为争创名牌产品的重点扶持对象,实行专人负责,做到培育一批,申报一批。使企业实现由经济型向质量和效益型的转变,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拉动和辐射了区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