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河南省食品企业将为关键岗位人员建立诚信档案

2010-05-16 09:12:42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新华社郑州5月15日电(记者张兴军)河南省今后将建立健全企业诚信制度,其中特别要求食品企业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对关键岗位人员建立诚信档案。

   这是记者从14日在郑州召开的河南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据了解,河南是全国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试点省之一,也是全国唯一的肉类行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试点省。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吕清海在会上表示,为保障食品安全,扎实推进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河南将建立健全企业诚信制度。作为食品生产企业,要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并实施从业人员诚信教育及考核、关键岗位人员诚信档案管理、诚信内部核查、诚信风险信息收集评估、诚信危机处理和预警等制度,形成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

   会议提出,要建立五项制度:一是建立原(辅)料查验制度,严格食品添加剂使用登记和存放保管;二是建立生产过程质量安全控制制度,严格按照工艺流程、操作规范、产品标准等组织生产加工;三是规范产品进出库管理制度,实行库房产品定置存放管理;四是建立产品出厂检验记录和食品召回制度,完善和保存出厂产品原始检验数据和检验报告记录;五是建立企业产品安全自查自纠制度。

   与会的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认为,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既有法律、法规、标准体系不健全的原因,也有产业发展方式粗放、生产集中度不足、产品低水平恶性竞争以及一些企业管理水平偏低、产品质量保障体系不健全等原因,但根本上是一些企业法律和责任意识淡薄,生产者诚信缺失,面对市场诱惑和利益驱动,违背食品安全和社会诚信原则造成的,因此抓好诚信体系建设是保证食品质量安全和食品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环节。

   食品工业是河南省工业的第一大支柱产业。数据显示,2009年河南省食品工业规模以上企业首次突破3000家,达到3027家,较2008年净增389家。完成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4000亿元,达到4058.1亿元。全省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增加值、利润分别为1167.5亿元和391.7亿元,增幅分别为11.5%和16.1%,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