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促进信息惠民”首度进入责任视野

2010-05-04 07:15: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移动发布2009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促进信息惠民”首度进入责任视野

    本报讯(记者刘伊婷)4月28日,中国移动2009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在北京正式发布。在深化实施企业社会责任5大工程的基础上,中国移动将“促进信息惠民”首度纳入责任报告中。

   与以往报告不同,2009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首次将推动社会信息化进程作为与中国移动自身资源能力关联最为紧密的重要责任,重点介绍了中国移动如何通过创新产品与服务,创造丰富社会与环境价值。

   报告显示,在个人应用方面,手机报、手机视频、手机阅读方式的创新发展,手机支付、亲情手机定位、便民综合服务平台等多种新用途的开发,推动手机成为影响日益广泛的新媒体,并带来更加便利、安全、丰富的生活体验。与此同时,中国移动借助物联网发展契机,在交通物流、食品安全、市政管理、商业金融、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等领域创新推广信息化解决方案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M2M(机器到机器)终端数已达到300万台,年均增长超过60%。其中,仅校讯通业务一项就覆盖全国超过30%的城镇中小学学校,服务总用户2623万,建立起家校互动的高效沟通平台。此外,中国移动在厦门率先完成了全球首个TD-SCDMA无线城市建设,通过覆盖全城的高速无线网络,开创了城市运行和百姓生活的新方式。

   TD-SCDMA网络与技术发展作为中国移动支持国家创新发展战略重要方式在本次报告中也进行了详细披露。报告显示,截至2009年底,中国TD网络已经覆盖全国238个城市,全国地市占比70%以上、客户数量突破500万,TD产业不断发展壮大。TD-SCDMA后续演进技术TD-LTE技术标准也获得了广泛国际支持,成为3GPP唯一的TDD标准,其增强型TD-LTE技术标准也已成为4G候选标准。

   报告显示,在减小数字鸿沟方面,中国移动持续推进“三网惠三农”。截至2009年底,累计投资253亿元为超过77000个偏远村庄新开通移动电话,协助将我国的行政村和自然村通电话比例分别提高到99.8%和93%。基于农村信息网平台和农信通业务,中国移动为促进农村发展提供了包括市场信息、农技支持、就业咨询、村务管理、疾病防控等丰富信息应用,有力加快了新农村建设进程。《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