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王毅:两岸新一轮经济合作蓄势待发

2010-04-30 08:09: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日前在2010年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开幕式上表示,两岸新一轮经济合作蓄势待发,新型产业合作大有可为。

   王毅说,两岸同胞是一家人,两岸经济同属中华民族经济。在世界经济步入后金融危机时代以及中国大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新形势下,抓住机遇,化解挑战,通过密切和深化合作,谋求两岸经济的共同繁荣,携手应对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是两岸中国人的共同责任。尽管这一进程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新情况、新问题,但两岸经济关系的前景是光明的,空间是广阔的,潜力是巨大的。当前,两岸新一轮经济合作蓄势待发,新型产业合作大有可为,我们对此充满信心。这一信心来自于:两岸经济合作经过数十年努力已打下坚实基础,形成相辅相成、互利双赢的良好局面;两岸经济体系持续交汇融合,已形成休戚与共、密不可分的命运共同体;两岸在联手抵御国际金融危机过程中积累了宝贵经验,增进了相互信任。归根到底,最重要的信心源于近年来两岸关系的全面改善发展以及我们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前景的乐观预期。

   王毅强调,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为了拓展两岸经济合作的更好环境,希望两岸经济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一是继续支持两岸双方共同巩固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重要政治基础,为两岸经济合作提供持久、可靠的政治保障。二是继续支持两岸双方加快推进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制度化和机制化进程,尽早为两岸经济建立长期、稳定、健全、牢固的合作架构。三是继续支持两岸双方加强各领域、各层次交流,增强两岸同胞感情融合与民族认同,为两岸经济合作提供更强有力的社会动力和民意支撑。

    (蔡玉高 石永红)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